[心得] 飛利浦汽鍋醇湯煲(hr2210)開箱分享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再敗家就剁手指的亞亞)時間10年前 (2015/10/22 14:05),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禮拜看了版友的心得 上週末就趁著好天氣跟老公去搬了一台 不虧是手工陶製 拿起來沉甸甸的 還好有事先帶老公去搬((誤 先來看看開箱 http://i.imgur.com/zBzpPa8.jpg
機身 http://i.imgur.com/pRACovh.jpg
機身不重 主要是手工陶鍋份量很札實啊 http://i.imgur.com/Vm610Zy.jpg
細看上面有很多細小毛孔 這種陶鍋建議不要用化學清潔劑處理 一定要用天然的小蘇打 否則會殘留在孔隙中 裡面有附一本湯食譜 春夏秋冬四季的養生料理都可以選 滿不錯的 http://i.imgur.com/7CFGslm.jpg
立馬著手開鍋儀式~~ 首先先從簡單的甜湯開始 操作手冊上寫4-5人份要設定4小時 http://i.imgur.com/goDuqXQ.jpg
http://i.imgur.com/KwGAwOJ.jpg
準備的食材有: 木耳、花豆、紅棗、蓮子、泡過的紅豆 飛利浦汽鍋有兩個鍋子 內鍋是裝水 http://i.imgur.com/Fh9Yocd.jpg
不管煮幾人份的 水都要裝到白色指示線 然後內鍋放在機身凹槽裡 上面放陶鍋 食物放在陶鍋裡 不用加水 不用加水 不用加水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它就是要讓下鍋的水加熱後變成蒸汽 從陶鍋中間的汽管衝上來 把上面的食物慢慢煮熟 然後蒸汽碰到鍋蓋以後 凝結成水滴下來就變成湯哩~ http://i.imgur.com/eG4ac54.jpg
右旋調整鹹湯時間(上面有畫一支雞) 左旋就是甜湯模式(有畫蘋果) 調整完記得推一下中間的白色大鈕 才會真正開始煲 鹹湯最多可以調整到6小時 甜湯做多就是4小時 需要的份量越多 時間就要越久 另外這台可以預約到9.5小時 如果你選擇了4小時的模式 那它在跑到第5.5小時的時候就會開始啟動了 所以不建議使用預約模式煮生鮮食品 不然一直放在鍋子裡有變質的可能 但甜湯就比較不影響啦! http://i.imgur.com/pnD0lRA.jpg
已經煮到快2小時了 偷偷拍一下 因為是用蒸汽慢慢加熱至熟 所以需要花的時間會比較長 不過也能讓食物完全營養蒸發出來 好期待啊~ http://i.imgur.com/1fx2gn9.jpg
煲到一半的時候我才加枸杞跟紅棗進去 不然怕這兩個煮太久會吸水膨脹 開蓋的時候記得要避開中間的汽管出口 以免不小心被蒸汽燙到 http://i.imgur.com/zauIwcq.jpg
煮出來湯很清 而且食材跟食材不會混在一起 湯喝起來很爽口 如果想吃甜一點 可以煮好後另外放冰糖 http://i.imgur.com/VBMynnI.jpg
果真花生跟蓮子咬起來入口即化~ 如果用一般瓦斯煮 湯就會呈現像紅豆沙水的顏色 但汽鍋因為水跟食物分開 所以不會讓湯汁出來是濁濁的 而且抿一下嘴巴可以感覺到湯裡膠質的濃郁 有那麼點稠稠的 這用一般瓦斯爐 沒煮好幾小時是無法煮出來的 喝一碗感覺木耳滿滿的膠原蛋白都在裡面了 總結一下這台的好處: 1. 不用顧爐火 時間可以拿去做別的事情 2. 可以節省瓦斯費 也不用把廚房搞出很多蒸汽很悶 3. 可以放在有插座的地方煮 廚房空間可以拿來做別的料理 4. 湯很清澈 湯與食物的口感很分明 5. 煮出來食物很軟嫩綿密 湯也很精華(畢竟都滴了4個多小時) 但比較要注意的地方 就是清洗時不建議用洗碗精那些 如果煮過肉類 就要先用熱水泡一下鍋子 再用小蘇打洗好陰乾 不過看到大家都說好喝 一碗接一碗的搶 這種成就感真的很難表達啊~ 天氣冷煲湯 不管是補身體或是滿足口腹之慾都很不錯 決定下次要來挑戰食譜上的蟲草花煲桂圓红棗排骨湯 看起來很厲害 一點不輸給五星級的湯料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96.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93937.A.547.html

10/22 17:51, , 1F
心動,去查價,我愛喝湯
10/22 17:51, 1F

10/22 18:37, , 2F
有點生火耶 覺得這種湯還是原味最好喝
10/22 18:37, 2F

10/22 19:24, , 3F
不過我記得有板友說很難清洗
10/22 19:24, 3F
以先泡一下熱水 而且因為湯沒有很油 用小蘇打就很好洗了

10/23 15:56, , 4F
我也有買飛利浦汽鍋 這個煮湯好用 湯頭也很甘甜! 但不要
10/23 15:56, 4F

10/23 15:56, , 5F
放地上煲 免得小朋友踢到受傷
10/23 15:56, 5F
感謝提醒 我家都是拉延長線放桌上煲喔 ※ 編輯: loveryoli (218.187.83.219), 10/23/2015 17:17:04

10/23 19:12, , 6F
這個上次有人分享過 後來去櫃上看到忍不住就買了 燉出
10/23 19:12, 6F

10/23 19:13, , 7F
來的湯真的很清 肉也很軟Q好咬
10/23 19:13, 7F
文章代碼(AID): #1MA7onL7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7onL7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