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飛利浦汽鍋醇湯煲(hr2210)開箱分享
上禮拜看了版友的心得 上週末就趁著好天氣跟老公去搬了一台
不虧是手工陶製 拿起來沉甸甸的 還好有事先帶老公去搬((誤
先來看看開箱
http://i.imgur.com/zBzpPa8.jpg


機身不重 主要是手工陶鍋份量很札實啊
http://i.imgur.com/Vm610Zy.jpg

細看上面有很多細小毛孔
這種陶鍋建議不要用化學清潔劑處理
一定要用天然的小蘇打 否則會殘留在孔隙中
裡面有附一本湯食譜
春夏秋冬四季的養生料理都可以選 滿不錯的
http://i.imgur.com/7CFGslm.jpg

立馬著手開鍋儀式~~
首先先從簡單的甜湯開始
操作手冊上寫4-5人份要設定4小時
http://i.imgur.com/goDuqXQ.jpg


準備的食材有:
木耳、花豆、紅棗、蓮子、泡過的紅豆
飛利浦汽鍋有兩個鍋子 內鍋是裝水
http://i.imgur.com/Fh9Yocd.jpg

不管煮幾人份的 水都要裝到白色指示線
然後內鍋放在機身凹槽裡 上面放陶鍋
食物放在陶鍋裡 不用加水 不用加水 不用加水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
它就是要讓下鍋的水加熱後變成蒸汽
從陶鍋中間的汽管衝上來 把上面的食物慢慢煮熟
然後蒸汽碰到鍋蓋以後 凝結成水滴下來就變成湯哩~
http://i.imgur.com/eG4ac54.jpg

右旋調整鹹湯時間(上面有畫一支雞)
左旋就是甜湯模式(有畫蘋果)
調整完記得推一下中間的白色大鈕 才會真正開始煲
鹹湯最多可以調整到6小時 甜湯做多就是4小時
需要的份量越多 時間就要越久
另外這台可以預約到9.5小時
如果你選擇了4小時的模式
那它在跑到第5.5小時的時候就會開始啟動了
所以不建議使用預約模式煮生鮮食品
不然一直放在鍋子裡有變質的可能
但甜湯就比較不影響啦!
http://i.imgur.com/pnD0lRA.jpg

已經煮到快2小時了 偷偷拍一下
因為是用蒸汽慢慢加熱至熟
所以需要花的時間會比較長 不過也能讓食物完全營養蒸發出來
好期待啊~
http://i.imgur.com/1fx2gn9.jpg

煲到一半的時候我才加枸杞跟紅棗進去
不然怕這兩個煮太久會吸水膨脹
開蓋的時候記得要避開中間的汽管出口
以免不小心被蒸汽燙到
http://i.imgur.com/zauIwcq.jpg

煮出來湯很清 而且食材跟食材不會混在一起
湯喝起來很爽口 如果想吃甜一點
可以煮好後另外放冰糖
http://i.imgur.com/VBMynnI.jpg

果真花生跟蓮子咬起來入口即化~
如果用一般瓦斯煮 湯就會呈現像紅豆沙水的顏色
但汽鍋因為水跟食物分開 所以不會讓湯汁出來是濁濁的
而且抿一下嘴巴可以感覺到湯裡膠質的濃郁 有那麼點稠稠的
這用一般瓦斯爐 沒煮好幾小時是無法煮出來的
喝一碗感覺木耳滿滿的膠原蛋白都在裡面了
總結一下這台的好處:
1. 不用顧爐火 時間可以拿去做別的事情
2. 可以節省瓦斯費 也不用把廚房搞出很多蒸汽很悶
3. 可以放在有插座的地方煮 廚房空間可以拿來做別的料理
4. 湯很清澈 湯與食物的口感很分明
5. 煮出來食物很軟嫩綿密 湯也很精華(畢竟都滴了4個多小時)
但比較要注意的地方 就是清洗時不建議用洗碗精那些
如果煮過肉類 就要先用熱水泡一下鍋子 再用小蘇打洗好陰乾
不過看到大家都說好喝 一碗接一碗的搶
這種成就感真的很難表達啊~
天氣冷煲湯 不管是補身體或是滿足口腹之慾都很不錯
決定下次要來挑戰食譜上的蟲草花煲桂圓红棗排骨湯
看起來很厲害 一點不輸給五星級的湯料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87.96.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493937.A.547.html
推
10/22 17:51, , 1F
10/22 17:51, 1F
推
10/22 18:37, , 2F
10/22 18:37, 2F
→
10/22 19:24, , 3F
10/22 19:24, 3F
以先泡一下熱水 而且因為湯沒有很油 用小蘇打就很好洗了
推
10/23 15:56, , 4F
10/23 15:56, 4F
→
10/23 15:56, , 5F
10/23 15:56, 5F
感謝提醒 我家都是拉延長線放桌上煲喔
※ 編輯: loveryoli (218.187.83.219), 10/23/2015 17:17:04
推
10/23 19:12, , 6F
10/23 19:12, 6F
→
10/23 19:13, , 7F
10/23 19:13, 7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