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奶茶)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2:24),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無音樂版:http://goo.gl/3lNGcc Go trick or treating!不給糖就搗蛋! 材料: 米適量 Ikea有機胡蘿蔔汁 海苔一片 深綠色蔬菜兩片 再過一星期就是萬聖節了! 為了應景一下, 所以就來著手做一下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吧~ 這道菜其實很簡單,基本上就是做飯糰, 只是需要將白米上色而已。 作法如下: 白米洗淨後,將原本煮白米的水用胡蘿蔔汁取代, 依照原本的白米烹飪時間烹飪即可。 在等待生米煮成熟飯的時間, 拿出海苔一張就可以開始剪剪眼睛、嘴巴, 修修預先準備的深綠色葉子,準備將其作成南瓜頂上的梗, 但是請稍稍剪大一點, 不要擔心比例問題,飯糰完成後再修剪即可。 會建議大家先剪的原因是, 因為這個步驟非常花時間,本人其實是個連畫圓的都畫不好的人, 所以剪眼睛嘴巴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如果你是美工貓,這種事情對你來說輕而以舉, 那麼就可以晚點剪也沒關係~ 飯煮好之後,就可以準備開始捏飯糰了, 再捏飯糰之前,為了避免黏手,有個小建議, 就是準備個塑膠袋, 將飯裝進塑膠袋內塑型,非常方便又不黏手, 在這裡也建議大小捏的也不要太一致, 有大有小擺盤看起來比較可愛。 塑好型之後,就可以把剛剛剪的眼睛嘴巴放上去嚕~ 如果太大的話,修小一點,符合比例即可, 最後將綠色葉梗插上頂端, 可愛的萬聖節南瓜鬼臉飯糰就完成了!!! 在這裡也要跟大家說明,因為我沒有果菜汁機, 所以必須得用市面上的果菜汁來上色, 完成之後味道會偏甜,所以建議用糯米完成會更對味, 海苔也得使用無鹽味海苔,不然味道會很怪, 如果有果菜汁機的人,就可以自製紅蘿蔔汁, 就可以完成鹹口味的飯糰嚕~ 小小分享,希望大家喜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9.138.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574274.A.3C5.html

10/23 19:54, , 1F
謝謝分享,好可愛唷!
10/23 19:54, 1F

10/23 22:50, , 2F
10/23 22:50, 2F

10/30 08:02, , 3F
好可愛唷
10/30 08:02, 3F
文章代碼(AID): #1MARQ2F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RQ2F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