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山藥子排湯 簡單煲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PennysHouse (Penny's House)時間10年前 (2015/10/24 00:01)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1/1
圖文:https://www.facebook.com/pennyanita3/posts/772700499524916
【食譜】山藥子排湯 - 新手都可以輕易完成!溫補暖身的好湯品~ (山藥排骨湯)
食材:子排(或排骨)、山藥、薑片、少許米酒、鹽巴
作法:
1.川燙一下子排,燙出血水髒汙就可,川燙的湯水請勿利用,直接倒掉。
2.直接冷水,放入山藥/子排/薑片,開火煮滾,滾後轉小火慢燉。
3.大約燉個30分至1小時,準備起鍋熄火加些許米酒淋在砂鍋蓋邊緣。
4.調味加鹽巴即可
我覺得隔餐再熱過更好喝!!
山藥有幾大保健作用,給大家參考:(網路資訊)
1.抗氧化、抗發炎
2.降血糖
3.降血壓
4.改善血脂
5.調節女性賀爾蒙
不管如何厲害的食物,適量即可。
天氣開始變冷了,小心自己的呼吸道,多多喝點熱湯暖暖身吧!!
加了薑片可以讓身體更暖和些~
這個簡單的做法,相信你也可以完成這道美味的湯品。
圖文:https://www.facebook.com/pennyanita3/posts/772700499524916
--
Penny's House
這是一個充滿菜香味的地方。
https://www.facebook.com/pennyanita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7.157.14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616100.A.D53.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