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 四角豆炒蝦仁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老婆~~餅)時間10年前 (2015/10/24 17:07),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好讀版 無音樂: http://tokyonion52.pixnet.net/blog/post/308923167 * 最近日本的市集中,常常出現這種我在台灣沒見過的食材~ 上網查了一下,這叫四角豆,原產於東南亞。 Cookpad上比較多人拿它涼拌佐芝麻醬,或是和蝦仁同炒。 這次我拿它來炒蝦仁,覺得味道還算搭, 四角豆吃起來像青味稍重的荷蘭豆, 所以四角豆炒蝦仁吃起來也類似荷蘭豆炒蝦仁! 食材探險完畢!(╯≧▽≦)╯***"`'*-.,_,.-*'`"*- * 食材: 帶殼蝦仁 200克 四角豆 10條 薑末 少許 油 適量 醬油 1小匙 蝦仁醃料 米酒 1大匙 鹽 1小匙 太白粉 1小匙 步驟: (1) 備料:四角豆去除頭尾,切成約3公分長的段。 蝦子剝殼,挑去腸泥,用蝦仁醃料在冷藏下醃15分鐘。 (2) 熱油,爆香薑末。 (3) 加入蝦仁,炒至八分熟。 (4) 加入四角豆、醬油,翻炒到所有食材全熟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47.65.16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677648.A.43F.html

10/25 01:20, , 1F
我在家附近的菜市場看過耶,大概三年前吧 淡水英專
10/25 01:20, 1F

10/25 01:21, , 2F
路大創前有個老伯偶爾會賣一些稀有蔬菜,而且便宜,
10/25 01:21, 2F

10/25 01:21, , 3F
搞不好最近也會有
10/25 01:21, 3F

10/25 11:41, , 4F
台灣也有人叫楊桃豆,跟小魚乾一起炒的辣辣的也很好
10/25 11:41, 4F

10/25 11:41, , 5F
10/25 11:41, 5F

10/25 18:22, , 6F
楊桃豆好吃,加點辣椒
10/25 18:22, 6F

10/25 21:48, , 7F
也叫翼豆,切丁炒絞肉甚至拿來整條燉煮都好吃下飯喔
10/25 21:48, 7F
文章代碼(AID): #1MAqfGG_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qfGG_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