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簡單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壓壓)時間10年前 (2015/10/24 21:00),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13)
留言3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開始學著下廚 但住在套房能料理的方式有限 不能烤也不能炸 食材盡量簡單便宜為主 跟室友吃飯時間不同 Ex 我6點吃飯 室友10點下班才能吃 上禮拜做了蕃茄通心粉 http://i.imgur.com/9MrqcQm.jpg
蕃茄烏龍麵 http://i.imgur.com/ygQJH8d.jpg
現在想到能做的有 親子丼 咖喱 剝皮辣椒雞湯 蒸蛋 還有什麼菜是能快速做一人份或者能用電子鍋熱的(我不太會熱菜可以教教我嗎) 還是初學者無法料理太難的菜色麻煩各位了QQ 想破頭真的想不到.. 順便問除房調味料什麼是必備 目前有鹽跟醬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206.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691650.A.B83.html

10/24 21:33, , 1F
鹽就很萬用了,我大部分都只用鹽調味,有的則是米酒
10/24 21:33, 1F
感覺好像很多食品都有味淋? ※ 編輯: VenusYAYA (223.138.206.219), 10/24/2015 21:45:35

10/24 21:48, , 2F
味淋可以做好多東西
10/24 21:48, 2F
要購入!!

10/24 21:57, , 3F
燉飯很適合做一人份,而且只要一個鍋子
10/24 21:57, 3F
料一起丟進去嗎?

10/24 22:02, , 4F
滷肉,蒸魚
10/24 22:02, 4F
你讓我想到瓜仔肉 謝謝你!!

10/24 22:02, , 5F
我天天煮三菜帶便當,也很少用到味淋阿
10/24 22:02, 5F
想問帶便當 需要特別選什麼便當盒嗎?

10/24 22:03, , 6F
湯麵,丼飯,烘蛋,炒飯,水餃,馬鈴薯沙拉,煎牛排,燉肉
10/24 22:03, 6F

10/24 22:03, , 7F
這些都很快
10/24 22:03, 7F
我不吃牛QQ 不然煎牛排好像很厲害的樣子哈哈

10/24 22:30, , 8F
可以分享蕃茄通心粉的做法嗎?謝謝!
10/24 22:30, 8F
2人份 一顆大蕃茄 適量通心粉 30元絞肉 全聯調味過的義大利紅醬 奶油 鹽 蕃茄用滾水煮到皮爛 拿起來剝皮壓碎碎的 通心粉丟到滾水煮 煮到漂浮膨脹 奶油丟到炒鍋 加蕃茄 絞肉 義大利醬 加點水 用鹽調味道 (可以濕一點麵會收汁) 麵好了後丟下去一起炒 看想吃濕一點還是乾一點 我有加蛤蜊增加鮮味 但我不吃蛤蜊所以碗裡沒有XD ※ 編輯: VenusYAYA (223.138.190.142), 10/24/2015 22:40:41

10/24 23:00, , 9F
我是買不鏽鋼便當盒,公司有提供蒸飯箱
10/24 23:00, 9F
謝謝 我沒地方蒸QAQ

10/24 23:47, , 10F
味淋非必要
10/24 23:47, 10F
壽喜燒需要加味淋嗎? ※ 編輯: VenusYAYA (223.138.190.142), 10/25/2015 00:54:47

10/25 01:43, , 11F
也可以用微波爐啦,用玻璃樂扣盒
10/25 01:43, 11F
學校什麼都沒有XD

10/25 01:58, , 12F
蛤 可是我今天剛買味霖哈哈
10/25 01:58, 12F
沒關係我也買了.. ※ 編輯: VenusYAYA (223.138.190.142), 10/25/2015 02:12:55

10/25 03:13, , 13F
住套房+1 但是都在廁所洗菜孔會塞住TT
10/25 03:13, 13F
目前好像還沒遇到 希望不會QQ

10/25 11:24, , 14F
可以google電鍋 炊飯 食材處理好丟電鍋就好 很方便
10/25 11:24, 14F
大家好推炊飯

10/25 13:07, , 15F
味醂 (ㄌㄢˇ)
10/25 13:07, 15F
長知識 謝謝! ※ 編輯: VenusYAYA (223.139.155.136), 10/25/2015 13:15:38

10/25 15:38, , 16F
鰹魚露
10/25 15:38, 16F
小的愚鈍 這是甚麼?魚露嗎

10/25 16:35, , 17F
炊飯是最方便的,材料洗一洗,放電鍋就完成
10/25 16:35, 17F

10/25 16:35, , 18F
只要會準備材料和會按電鍋就會煮
10/25 16:35, 18F

10/25 16:36, , 19F
而且也不限定電鍋,電子鍋也能煮
10/25 16:36, 19F

10/25 16:37, , 20F
有飯有菜一鍋ok,還可以放著保溫 很適合你說的情形
10/25 16:37, 20F
感覺很豐盛!

10/25 16:44, , 21F
那可以參考之前的鋼杯料理:)
10/25 16:44, 21F
好喔謝謝 ※ 編輯: VenusYAYA (223.139.155.136), 10/25/2015 17:08:14

10/25 17:14, , 22F
鰹魚露 是醬油的一種吧
10/25 17:14, 22F

10/25 17:15, , 23F
醬油看你習慣用的,像我就不喜歡鰹魚露
10/25 17:15, 23F
哈哈哈我還以為是魚露 ※ 編輯: VenusYAYA (223.138.203.194), 10/25/2015 18:13:45

10/25 21:19, , 24F
粥還滿快速的 可以先煮好湯底 之後再加熟飯下去
10/25 21:19, 24F
飯湯嗎XD

10/25 22:38, , 25F
有味啉,但是會甜甜的不太喜歡QQ
10/25 22:38, 25F
對我來說這是一樣很謎樣的調味料XD

10/26 08:34, , 26F
味林還好我覺得黑/白胡椒 尤其白胡椒!
10/26 08:34, 26F
對對對 我都忘了胡椒!謝謝你! ※ 編輯: VenusYAYA (111.82.161.60), 10/26/2015 10:26:03

10/26 10:32, , 27F
我之前有看過一個人的食譜書!!專門針對一個人開火的簡易
10/26 10:32, 27F

10/26 10:32, , 28F
料理變化,找找看現在應該很多
10/26 10:32, 28F

10/26 10:37, , 29F
其實煮麵最方便,以前也是在雅房裡用卡式爐煮,可以買青
10/26 10:37, 29F

10/26 10:37, , 30F
菜火鍋料香菇蛋有點像煮小火鍋,不過調味就看你了~沙茶阿
10/26 10:37, 30F

10/26 10:37, , 31F
或單純鹽或是味增阿再丟個面或冬粉或是自助餐買飯,方便!!
10/26 10:37, 31F
我要估狗看看!我都自助餐買白飯哈哈 ※ 編輯: VenusYAYA (111.82.161.60), 10/26/2015 10:53:28

10/26 14:20, , 32F
和露 日式醬油 好用
10/26 14:20, 32F
什麼是和露? ※ 編輯: VenusYAYA (111.82.161.60), 10/26/2015 18:06:16

10/28 08:34, , 33F
味噌!
10/28 08:34, 33F

11/11 15:13, , 34F
之前很流行的番茄飯可以參考看看 非常百變又好做
11/11 15:13, 34F
文章代碼(AID): #1MAu42k3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Au42k3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