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鐵鍋清洗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有氧泡泡)時間10年前 (2015/10/26 10:17), 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上禮拜入手了一個日本極鐵鍋 依照官網方法開鍋後 幾乎天天使用(早上拿來煎蛋) 平常是用菜瓜布或鐵刷洗完後烘乾上油 今天早上煎完蛋後 鍋子表面因為摸起來凹凸不平 用鐵刷也刷不掉 就泡了小蘇打粉10-15分鐘,發現表面已光滑 就用菜瓜布稍微洗洗沖乾淨之後烘乾 但一邊烘鍋子一邊順著水漬出現白色紋路 我還是依照平常一樣乾了之後上油 但覺得好怪 請問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用到現在還是會沾鍋 請問正確的使用與清潔方法是怎樣才對呢? 鐵鍋好難駕馭啊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24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825836.A.D79.html

10/26 11:13, , 1F
1. 天天使用,而且沒有煮湯湯水水都是油煎的話,洗完可以
10/26 11:13, 1F

10/26 11:13, , 2F
不用特別再上油,烘乾即可
10/26 11:13, 2F

10/26 11:13, , 3F
2. 鍋子表面有凹凸不平,表示你使用完(煎完蛋)沒有洗乾淨
10/26 11:13, 3F

10/26 11:14, , 4F
食物殘渣受熱碳化卡在鍋子表面,使用完刷洗請徹底刷乾淨
10/26 11:14, 4F

10/26 11:15, , 5F
3.白色紋路是因為你在刷陳年髒汙時把油層刷掉了
10/26 11:15, 5F

10/26 11:15, , 6F
重新養鍋(洗淨>烘乾>上油)就好了
10/26 11:15, 6F

10/26 11:17, , 7F
4. 可以考慮入手鐵鍋用刷(不是菜瓜布,菜瓜布會把油層刷掉
10/26 11:17, 7F

10/26 11:20, , 8F
10/26 11:20, 8F

10/26 17:30, , 9F
用無金剛砂的菜瓜布就好
10/26 17:30, 9F

10/27 01:55, , 10F
用錯方式吧,加油乾燒到冒煙之後,不要清潔劑洗鍋
10/27 01:55, 10F

10/27 01:56, , 11F
清潔只要用熱水川燙就夠。
10/27 01:56, 11F

10/27 01:58, , 12F
養鐵鍋就是用乾燒油 不鏽鋼也類似
10/27 01:58, 12F

10/29 09:09, , 13F
我記得燒乾抹油就好,抹完油不用再燒吧?
10/29 09:09, 13F
文章代碼(AID): #1MBOqir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Oqir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