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自製柚子醬有苦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艾希德)時間10年前 (2015/10/27 01:0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發文,排版怪怪的請見諒 總之把果肉加糖還有一些水拿去煮,結果柚子皮都還沒加下去就苦到受不了 我猜是柚子的膜沒清乾淨 想問除了瘋狂加糖有其他補救方法嗎? 而且加糖只會讓他又甜又苦的,有辦法讓他不要那麼苦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3.16.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879374.A.D0A.html ※ 編輯: yclamp (220.143.16.52), 10/27/2015 01:12:10

10/27 01:46, , 1F
鹽巴與小蘇打 去中和那個生物鹼 單寧酸
10/27 01:46, 1F

10/27 01:46, , 2F
先用小蘇打測一點點看看
10/27 01:46, 2F

10/27 09:58, , 3F
把煮的水濾出來再重新加水煮…大概三次應該會消失…
10/27 09:58, 3F

10/27 15:30, , 4F
文旦本身加熱就會發苦
10/27 15:30, 4F
文章代碼(AID): #1MBbvEq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bvEq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