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會凝固的調味品很難挖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工地小妹)時間10年前 (2015/10/27 10:17),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問該怎麼好挖類似這樣的辣油... 最近去一自助餐吃飯 由於他們的辣魚干蔭豆太好吃了,於是買了一瓶回家配飯。 但是它放冷藏後除了上面的辣油結塊外 底下的魚干跟蔭豆更是難挖 ... 有點點覺得麻煩想放棄這罐調味品了 請問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讓它變成好挖? 可以整個都一次挖碎後再慢慢食用嗎? 但是也怕它會再回復原狀..(還沒試過) (不放冷藏又會擔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49.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912240.A.740.html

10/27 10:28, , 1F
用叉子也很難挖嗎?…
10/27 10:28, 1F

10/27 12:40, , 2F
麻煩一點拿小夾鏈袋分裝
10/27 12:40, 2F

10/27 15:12, , 3F
會不會是你冰箱冷氣開太強或放太上面?放門邊是會凝結一點
10/27 15:12, 3F

10/27 15:12, , 4F
應該不至於難挖(我家也有小魚辣椒罐頭)
10/27 15:12, 4F

10/27 20:57, , 5F
你冰箱會不會太冷了?我擺冰箱都沒事
10/27 20:57, 5F

10/27 21:34, , 6F
應該是因為用豬油炒的,所以一冷就凝固了 只能裝小罐常溫
10/27 21:34, 6F

10/27 21:34, , 7F
我用葵花油炒小魚辣椒的油擺冰箱就不會凝固 但香氣就輸
10/27 21:34, 7F

10/27 21:36, , 8F
可以想辦法一次挖碎後慢慢食用,但一定都比室溫的難挖
10/27 21:36, 8F

10/27 22:06, , 9F
我都把湯匙用熱再去挖
10/27 22:06, 9F

10/27 23:09, , 10F
好,我再來試看看...是放得離風口很近啦 試試 試試
10/27 23:09, 10F

10/29 02:09, , 11F
放冰箱門底層
10/29 02:09, 11F

09/03 15:01, , 12F
我家的鵝油豬油也會這樣,但是我反而覺得好用,因為
09/03 15:01, 12F

09/03 15:01, , 13F
用倒的會流到瓶口,不衛生
09/03 15:01, 13F
文章代碼(AID): #1MBjwmT0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BjwmT0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