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雞腿川燙除腥味與入味的問題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0/28 15:20), 編輯推噓13(13015)
留言2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為蒸雞腿是件簡單的事 稍稍洗過後加醬油,糖,米酒去醃一天 連續弄了N次,老公都說還是有腥味不好吃(好挫折阿~~) 印象有看過網路,川燙後的肉比較難醃的入味,所以就沒川燙 但剛剛爬文又看到版友分享說若要去腥味,肉就要先川燙 已經換過肉攤還是一樣,想問問看到底問題出在哪?還有什麼方法改進? 醃料不夠多?加薑一起去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0.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016815.A.A8F.html

10/28 15:22, , 1F
我都會川燙耶,沒有覺得難入味的問題喔!
10/28 15:22, 1F

10/28 15:30, , 2F
請問樓上川燙多久阿?
10/28 15:30, 2F

10/28 15:36, , 3F
雞肉一般我沒有川燙,除非是豬肉要滷時間長才不影響入味
10/28 15:36, 3F

10/28 15:37, , 4F
可以用薑片,醃的時候蒸的時候也可以,加點枸杞也不錯
10/28 15:37, 4F

10/28 15:57, , 5F
不好意思我漏看了,如果是整隻滷我會川燙,冷水放入至水
10/28 15:57, 5F

10/28 15:57, , 6F
熱後拿起來;如果是要醃我就沒川燙了,但會退冰完擦乾再
10/28 15:57, 6F

10/28 15:57, , 7F
放米酒醃一下。
10/28 15:57, 7F

10/28 18:06, , 8F
感覺是雞本身的不對誒,不是你問題要不要試試看換家肉
10/28 18:06, 8F

10/28 18:06, , 9F
攤?
10/28 18:06, 9F

10/28 19:44, , 10F
同樓上, 我買的雞肉攤都叫我做塩烤, 超有信心
10/28 19:44, 10F

10/28 19:44, , 11F
肉雞跟放養的土雞味道肉質會完全不一樣
10/28 19:44, 11F

10/28 19:52, , 12F
薑很好用唷
10/28 19:52, 12F

10/28 20:52, , 13F
雞肉的品質很重要,有腥味就換別家,雞腥味很噁心的
10/28 20:52, 13F

10/28 21:31, , 14F
換別家雞肉攤,換到妳覺得滿意的那一攤就固定那裡買了
10/28 21:31, 14F

10/28 21:31, , 15F
還有醃肉的時候加點花椒粒也可以去腥兼添增香味唷
10/28 21:31, 15F

10/28 23:07, , 16F
換家雞肉攤吧,會有腥味是放血沒放乾淨
10/28 23:07, 16F

10/29 00:13, , 17F
先醃,,烹煮前,,(以下為電視新聞報導,,矽谷人妻,,當
10/29 00:13, 17F

10/29 00:13, , 18F
紅炸雞翅作法),,用塑膠袋裝入,,併加優格,,再醃一下,
10/29 00:13, 18F

10/29 00:13, , 19F
,除腥羶味,,,
10/29 00:13, 19F

10/29 10:22, , 20F
最近在全聯、頂好買的雞腿也都會有味道....
10/29 10:22, 20F

10/29 16:59, , 21F
我都在傳統市場買,乾煎,完全沒腥味阿!(沒加東西只撒鹽
10/29 16:59, 21F

10/29 17:01, , 22F
那家雞肉攤生意很火
10/29 17:01, 22F

10/29 21:02, , 23F
雞肉本人的問題+1
10/29 21:02, 23F

10/30 10:57, , 24F
全聯等超市的肉菜都是我懶得去菜市場買時的選擇XD(還有懶得
10/30 10:57, 24F

10/30 10:57, , 25F
切分袋保存的時候~覺得菜市場比較新鮮(盡量挑人多的攤吧?
10/30 10:57, 25F

10/31 22:56, , 26F
大賣場的雞肉都很臭
10/31 22:56, 26F

11/02 22:17, , 27F
雞肉的問題,之前用美國便宜雞腿煮湯很腥.
11/02 22:17, 27F

11/03 16:33, , 28F
川湯時間抓在一分鐘以內,應該不至於不好入味。
11/03 16:33, 28F
文章代碼(AID): #1MC7SlgF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C7SlgF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