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隨意人10月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洛)時間10年前 (2015/10/29 16:50), 10年前編輯推噓52(5202)
留言54則, 5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才29號, 不過接下來幾天應該也沒要做菜了, 所以就來交作業吧! 交作業比寫作業還痛苦…… 因為很懶,所以字越打越少, 如果有要食譜的麻煩再跟我說… ============================ 蒸沙母,避風塘蟹, 煎深海大草蝦,松露薯條,沙拉 原本9月結束還說要想減肥的事情, 結果10月一開鍋就是滿滿的膽固醇… 本身沒料理過螃蟹, 所以提前跟高雄某間螃蟹店老闆約好, 我去的時候叫他教我怎麼處理螃蟹XD 另外提一下, 螃蟹最適合的是蒸,炸,煮鍋物。 深海大草蝦,俗稱肥豬蝦, 我買的老闆說是野生的,真的超級大隻… 可是肉很嫩!!真的值得吃一次XD 但是太貴了,所以也只能很偶爾吃XDD" http://i.imgur.com/cialEZF.jpg
http://i.imgur.com/WfU9uQB.jpg
http://i.imgur.com/R0Xihi9.jpg
http://i.imgur.com/kh2ZKoF.jpg
http://i.imgur.com/Zql6Iko.jpg
印度混東南亞咖哩XD,烤麵包, 煎馬鈴薯菌菇,雞肉捲, 煎櫛瓜,煎蘆筍,沙拉 那個咖哩非常簡單, 而且熱量應該也沒有很高吧XD((?? 因為日式咖哩我都會放奶類的東西, 可是這個咖哩我只有放了點椰奶, 表面再放一點原味優格, 而且煮的時間很短, 真是又夠味又下飯又輕鬆簡單的一道!! 其他料理都是利用之前沒用完的食材隨便弄弄。 http://i.imgur.com/XixI8wH.jpg
http://i.imgur.com/Sc3JjBK.jpg
http://i.imgur.com/nIPPOyh.jpg
http://i.imgur.com/Ak8KCVt.jpg
http://i.imgur.com/zM3jqbN.jpg
皮蛋豆腐,水果烤豬肉(媽媽朋友做的), 沒吃完的馬鈴薯和沙拉,味增湯, 鵝油紅蔥頭拌麵 也是清理冰箱的一餐… http://i.imgur.com/mFdrwbA.jpg
雞肉親子丼,香菇絞肉蒸蛋,烤白靈菇, 沙拉,味增湯 依舊是清理冰箱的一餐… 雞肉都是costco雞腿排, 所以懶得出去買菜時,主菜就是雞肉啦~ 蒸蛋裡面絞肉也是把雞肉切非常碎加進去。 親子丼的做法也非常簡單又好吃, 有需要的話再問我XDD 雖然跟網路上的食譜應該也差不多XDD" http://i.imgur.com/kyTSlXw.jpg
http://i.imgur.com/3D6VGx8.jpg
蘿蔔封肉,香菇蒸蛋, 炒青江菜,沙拉,海帶豬腳湯 這天是請公婆來家裡吃飯, 所以做了好久沒做的中式料理。 蘿蔔封肉裡的蘿蔔吸滿了湯汁, 又有本身的甜味,比肉還好吃XD! 蒸蛋我不喜歡太軟太嫩的那種, 也不喜歡太過厚實的, 我的做法是蛋:水=1:2,用蛋殼量就可以了。 http://i.imgur.com/Kuauwg5.jpg
http://i.imgur.com/6IrBhoV.jpg
http://i.imgur.com/y9y7YBb.jpg
http://i.imgur.com/l64TG51.jpg
http://i.imgur.com/eEx4J0A.jpg
乳酪義大利麵餃 裡面包的是乳酪,臘腸,豬腳肉, 最後用奶油和鼠尾草醬汁裹在表面。 鼠尾草真的~~~和奶油很合拍啊!! http://i.imgur.com/0KcODuW.jpg
奶油香蕉醬 生日的時候老公帶我去吃了茹絲葵, 甜點的香蕉奶油派之前就一直聽老公說非常好吃, 因為不喜歡聽老公讚美別的人小心眼, 所以回來後想辦法複製那個甜點XD 成品在底下補圖。 http://i.imgur.com/sl1BPxl.jpg
煎酵素豬排,味增豆腐湯,煎豆皮卷, 沙拉,皮蛋豆腐, …照片太小,最右邊的那道我看不清楚是什麼… 酵素豬里脊是在Jason's買的, 老公說吃起來有一點牛肉味XDD" 肉很嫩,可以買來吃吃看~ 肉我是先用肉槌敲過,然後裹上蛋液, 拍上一層薄薄的麵粉,再沾蛋液, 然後裹上麵包粉,拿去煎。 豆腐皮卷,原本想用蒸的, 結果時間不太夠,所以用煎的比較快。 裡面包的是香菜,蔥,薑,蒜, 原本想弄雞絞肉一起包, …時間不夠嘛,懶得弄,所以就算了XDD 不過香菜跟豆皮真的很搭XDD 表面淋點烏醋 http://i.imgur.com/d8A0X2T.jpg
http://i.imgur.com/iDq1iJS.jpg
http://i.imgur.com/0dKyoer.jpg
失敗的蛋糕1號和2號, 分別是乳酪和巧克力口味的。 因為想清理冰箱,把多餘的蛋白一起打進去, 結果…發過頭又塌下來,好醜…唉 只好全部給老公吃XD" http://i.imgur.com/CaQClDG.jpg
http://i.imgur.com/OY055Kx.jpg
鯷魚義大利麵,青醬牛小排, 鹹乳酪香草蛋糕, 義大利麵是之前在婆婆家吃蝦, 把蝦頭收集起來回來煮高湯, 最後跟鯷魚和蘆筍一起弄成義大利麵。 牛小排是上次在菜市場巧遇婆婆, 他分給我們的, 不知道為什麼會出這麼多血水0.0 明明有回到室溫才料理,事後也沒切, 大概是肉本身的問題吧! http://i.imgur.com/sHTWNrK.jpg
http://i.imgur.com/OU5fa1q.jpg
http://i.imgur.com/PePYt5w.jpg
http://i.imgur.com/1puKFiW.jpg
香蕉奶油派複製品 最底下的那個是原品, 經過這次實驗, 小心得是杏仁粉真的很難搞, 香蕉不能切太薄, 表面焦糖要用黃砂糖不能用白砂糖。 下次會更好! …不知道下次做會是什麼時候-_- http://i.imgur.com/0cF4YYw.jpg
http://i.imgur.com/BfdedZD.jpg
http://i.imgur.com/qvtIeMM.jpg
http://i.imgur.com/hebLcmP.jpg
http://i.imgur.com/JtFUYjb.jpg
http://i.imgur.com/H2DTOxD.jpg
咖哩,沙拉,烤麵包 要出去玩的前一晚, 弄可以一餐吃完的東西! 不想回家還得清冰箱吃剩菜。 出去看美景真的身心放鬆啊~ http://i.imgur.com/BnkAleL.jpg
http://i.imgur.com/Me1l73U.jpg
http://i.imgur.com/FJT6gZx.jpg
我家小狗想偷喝飲料被抓到 http://i.imgur.com/HY3aWA2.jpg
牛骨高湯 一直想做,可是光是看需要的時間就遲遲沒做, 牛骨要先烤過,因為烤箱小所以得分兩次烤, 一共花了2個小時,(烤完的油可以過濾保存歐!) 事先還要先把牛腱炒過,紅蘿蔔,洋蔥炒過, 再跟蕃茄,蕃茄泥,芹菜,香草束,蒜苗, 一起熬煮8小時… 煮出來覺得好珍貴……………… 不過我放的是牛腩不是牛腱, 因為希望煮完肉不要浪費,還可以廢物利用XD 用牛腱我怕煮完會柴,不能吃。 http://i.imgur.com/eMbvOUE.jpg
http://i.imgur.com/OTetHm9.jpg
http://i.imgur.com/Q0Qdfze.jpg
http://i.imgur.com/tUVej74.jpg
http://i.imgur.com/jEh2S2l.jpg
http://i.imgur.com/VKrtYbh.jpg
http://i.imgur.com/XNbqyzD.jpg
番紅花海鮮燉飯 蔓越莓石榴氣泡飲 …請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放那麼多米, 煮死我了=_=# 花好久時間 要先煮海鮮高湯, 其他海鮮先各自炒好, 高湯完成過後跟米一起煮熟, 最後再把其他的料放下去一起拌勻XDD 最後表面撒上一層乳酪。 http://i.imgur.com/bbqqaVg.jpg
http://i.imgur.com/5GlduxJ.jpg
http://i.imgur.com/TGGVB4b.jpg
http://i.imgur.com/GpQEpT1.jpg
http://i.imgur.com/i73soAQ.jpg
海鮮…粥? 咖哩雞翅,牛肉酥皮派 因為其實最近牙痛不能吃太硬, 前一晚的燉飯彈牙口感對我來說太超過了… 所以剩了一點隔天加水煮成粥… 牛肉酥皮是買現成酥皮, 然後用做高湯的剩料加工做成肉醬加在裡面, 因為我原本就切小丁了,而且經過長時間煮, 肉都很軟爛很碎,所以沒有再弄小塊。 直接包在裡面烤,老公和婆婆都非常喜歡! http://i.imgur.com/aRVJooq.jpg
http://i.imgur.com/GH4kB2m.jpg
http://i.imgur.com/ZmNmyPW.jpg
http://i.imgur.com/1fNiQ1H.jpg
櫻桃鴨胸佐藍莓醬,配上甜橙, 糖漬珍珠洋蔥,烤蒜辦毛豆,芥藍菜。 牛肉肉醬義大利麵, 生菜沙拉配上巴醋烤香草蕃茄佐藍莓溫醋 看似複雜,但是其實非常簡單-_- 好久沒幫食材們拍照了, 看到美麗的食材們聚集在一起心情真好XDD http://i.imgur.com/qysP7k9.jpg
http://i.imgur.com/pzSKiTs.jpg
http://i.imgur.com/kBNN0HN.jpg
http://i.imgur.com/gbWJ4m9.jpg
http://i.imgur.com/BHBq2eG.jpg
http://i.imgur.com/UvO3qdl.jpg
煎酵素豬排佐白豆泥, 配炒白靈菇,青醬,芥藍菜。 毛豆馬鈴薯濃湯,生菜沙拉 酵素豬真的很好吃,所以又去買了一次XD 毛豆馬鈴薯濃湯…很偷懶的一道湯品。 http://i.imgur.com/IGgTJjl.jpg
http://i.imgur.com/T4icdwI.jpg
http://i.imgur.com/UBCyn6g.jpg
http://i.imgur.com/ZGO8L5D.jpg
因為廚房實在是越來越沒空間, 所以跟老公商量決定多釘一個櫃子上去, 整理好後,原本的櫃子抽屜們都整齊很多XD! …不過主要是想放我之前買的收納調理罐XD http://i.imgur.com/r5DvQg0.jpg
http://i.imgur.com/Dfqr45i.jpg
洛神花!花茶和果醬 前陣子聽朋友說買了新鮮的洛神花, 覺得有趣,所以後來逛市場看到就買了。 (根本學人精XDD") 洛神花屁股切一刀之後,就可以把籽往前推出來。 一般人好像都不會把籽一起丟下去煮, 可是我朋友和賣我洛神花的攤販都說可以煮, 我就索性一起煮啦!不過喝味道是沒啥不同。 約200克的花兌1500cc的水, 煮5分鐘後撈出來,籽丟掉, 洛神花瓣加30-40%的糖和一點檸檬汁去煮成果醬。 http://i.imgur.com/v1gLq4R.jpg
http://i.imgur.com/wIRJzIu.jpg
http://i.imgur.com/fUbHyeb.jpg
http://i.imgur.com/7puC1Rc.jpg
http://i.imgur.com/JVoFZ9R.jpg
無花果 一直想吃吃看無花果所以訂了一些, 拿到的早上馬上做了一點小早餐吃吃看XDD 有點像水蜜桃再加上堅果的味道 http://i.imgur.com/RibZrGh.jpg
http://i.imgur.com/pmvOYr4.jpg
無花果做醬汁,還有柳橙加牛高湯做成醬汁, 拿來配上煎的豬頸肉, 可是不知道是我處理有問題還是那個豬有問題, …豬肉肉味有點重,完全不敢吃-_- 所以都給老公吃了! http://i.imgur.com/wHAINKl.jpg
http://i.imgur.com/tvbGjxu.jpg
http://i.imgur.com/ftAkrJP.jpg
http://i.imgur.com/7tiEKXF.jpg
http://i.imgur.com/6mIj3eH.jpg
http://i.imgur.com/FdzxmoL.jpg
水果生菜沙拉 陪老公上班的小確幸XDD 裡面的麵包是用好久之前自己做的大蒜奶油烤的, 配上生菜超好吃XDD http://i.imgur.com/uiNXzqM.jpg
http://i.imgur.com/raihOKl.jpg
http://i.imgur.com/ovUOQQk.jpg
好啦,非常隨意的寫了些有的沒的… 光是把照片傳上去我就沒力再打字了orz 不知道我們家是否11月會正式開始減肥呢? 讓我們拭目以待XDDDDDD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1.2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108636.A.A4B.html

10/29 17:41, , 1F
這位太太真的太強大了!!
10/29 17:41, 1F
謝謝你的誇獎XDD"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10/29 18:24, , 2F
好厲害!
10/29 18:24, 2F

10/29 19:08, , 3F
太猛啦~~~~~~~~~~
10/29 19:08, 3F

10/29 19:34, , 4F
推~
10/29 19:34, 4F

10/29 19:37, , 5F
超強大!!!
10/29 19:37, 5F

10/29 19:50, , 6F
對喔來真的不隨意啊啊,感覺是特別節日的料理
10/29 19:50, 6F
讓老公天天過節!

10/29 19:52, , 7F
每次看都很驚艷,超厲害
10/29 19:52, 7F
謝謝你!

10/29 19:55, , 8F
未看先推!
10/29 19:55, 8F

10/29 20:27, , 9F
好厲害
10/29 20:27, 9F

10/29 21:11, , 10F
每個月都很期待~~~
10/29 21:11, 10F
謝謝你的支持!

10/29 21:20, , 11F
太太你家一點都不隨意啊(轉頭看自己家餐桌
10/29 21:20, 11F
哈哈,我時間比較多啦, 有些版友要上班又要顧小孩,還要做菜, 那才是真正厲害的!!

10/29 21:35, , 12F
太厲害了!
10/29 21:35, 12F

10/29 21:38, , 13F
太太你太強啦!!!!!已跪
10/29 21:38, 13F

10/29 22:23, , 14F
厲害!!
10/29 22:23, 14F

10/29 22:34, , 15F
太太你太強大了吧!
10/29 22:34, 15F

10/29 23:06, , 16F
好強喔!!!!已羨慕
10/29 23:06, 16F

10/30 00:38, , 17F
螃蟹好大隻啊......!!!
10/30 00:38, 17F
對啊XD 想說難得買一次,讓老公吃爽一點

10/30 01:00, , 18F
超強啊啊啊啊!
10/30 01:00, 18F

10/30 01:59, , 19F
你好強 如果我是你 另一半應該會開心的不得了...
10/30 01:59, 19F
可是老公已經吃習慣了, 我要罷工,讓他天天外食XDD

10/30 03:08, , 20F
那裡隨意啊?您實在太強大了!
10/30 03:08, 20F
不用敬語啦,承受不起XDD"

10/30 04:00, , 21F
上個月的蒜蝦飯已經驚艷四座了,這個月看到乳酪義大利麵餃
10/30 04:00, 21F

10/30 04:00, , 22F
和牛骨高湯...... 就跪下來了 (跪~)
10/30 04:00, 22F
其實都是簡單東西,只是有點麻煩XD" 謝謝你的欣賞!不過不要跪啊XD

10/30 08:30, , 23F
你們家有沒有欠食客 XDDD
10/30 08:30, 23F
這可能要問老公願不願意分食XD

10/30 09:32, , 24F
求威靈頓牛排食譜阿~好想吃
10/30 09:32, 24F
好的,站內你喔

10/30 09:52, , 25F
天啊 真是太厲害了!!!!
10/30 09:52, 25F

10/30 10:43, , 26F
你們家有沒有缺打下手的(好多菜想學XD
10/30 10:43, 26F
如果有人要來幫忙我超級歡迎的XDDDDD

10/30 11:18, , 27F
妳家餐桌好漂亮~還點蠟燭 好有氣氛~ >////<
10/30 11:18, 27F
哈哈,那是老公習慣點的, 他喜歡讓家裡香香的 ※ 編輯: links1987101 (27.241.24.9), 10/30/2015 12:47:37

10/30 14:30, , 28F
實在太強大了
10/30 14:30, 28F

10/30 16:03, , 29F
朋友問我為什麼要跪著看手機XDDDDDDD
10/30 16:03, 29F
也太誇張XDDD

10/30 18:34, , 30F
好厲害喔!!! 妳老公太幸福了
10/30 18:34, 30F

10/30 21:45, , 31F
推 好厲害!
10/30 21:45, 31F

10/30 22:40, , 32F
好厲害XD 感覺在家就在餐廳!!!
10/30 22:40, 32F
謝謝你的欣賞!

10/31 01:57, , 33F
超強!!!
10/31 01:57, 33F

10/31 02:42, , 34F
好棒,請問有粉絲專業或部落格嗎
10/31 02:42, 34F
你好,謝謝你的欣賞, 可是我太懶了所以一直沒有創(>_<)

10/31 18:25, , 35F
我崇拜你!一直在等你po文~每次都讓人驚艷!
10/31 18:25, 35F
謝謝你的欣賞!被人期待的感覺很好XD"

10/31 21:17, , 36F
崇拜推!
10/31 21:17, 36F

10/31 21:28, , 37F
太強
10/31 21:28, 37F

11/01 00:03, , 38F
太厲害了!!可以分享香蕉奶油派做法嗎,謝謝:)
11/01 00:03, 38F
ㄨ好的,我這幾天寫好站內你!

11/01 14:26, , 39F
太厲害了,佩服
11/01 14:26, 39F

11/01 22:40, , 40F
太厲害了每個月都好強
11/01 22:40, 40F
謝謝你的欣賞!

11/02 22:17, , 41F
崇拜推!!!!!(跪
11/02 22:17, 41F

11/03 10:40, , 42F
推,視覺和味覺的饗宴
11/03 10:40, 42F
謝謝你的欣賞!

11/03 19:50, , 43F
太強大了!
11/03 19:50, 43F
※ 編輯: links1987101 (39.9.219.166), 11/03/2015 23:58:47

11/04 00:32, , 44F
可以麻煩分享香蕉奶油派食譜+1,謝謝你!!!感覺真的好
11/04 00:32, 44F

11/04 00:32, , 45F
好吃喔~但最近香蕉好貴啊
11/04 00:32, 45F

11/04 01:48, , 46F
太讚了吧 豪想吃!
11/04 01:48, 46F

11/04 16:10, , 47F
好讚!!
11/04 16:10, 47F

11/05 04:48, , 48F
一種在看TLC節目的感覺 太強了
11/05 04:48, 48F

11/05 06:03, , 49F
好厲害哦
11/05 06:03, 49F

11/05 16:48, , 50F
能站內信給我牛肉肉醬義大利麵的食譜嗎? 感謝~
11/05 16:48, 50F

11/10 14:42, , 51F
根本高級餐廳等級!衝擊好大
11/10 14:42, 51F

11/10 16:16, , 52F
超級強大!
11/10 16:16, 52F

11/17 03:45, , 53F
11/17 03:45, 53F

11/23 00:29, , 54F
超強大,可以和你要香蕉奶油派的食譜嗎?
11/23 00:29, 54F
文章代碼(AID): #1MCTtSf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CTtSf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