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簡單美味-大根煮(還有白蘿蔔去苦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0/31 18:24), 10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nOqlFK 大根煮是很簡單的日式料理, 就是魯蘿蔔阿XDD 喜歡這種單純的美味, 很好做又下飯,現在白蘿蔔也不貴。 買一條來試試看吧 :-) *有時候白蘿蔔煮起來會苦苦的, 看了阿基師的影片,是因為外圍一層芥子油比較多的關係, 只要把它去掉,白蘿蔔就不苦了呦。 昨天一試,真的不苦了耶!!!* 白蘿蔔去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nngb7Ub5NM
大根煮所需材料(我的口味比較重): 清水 1公升 薄鹽醬油 3.5T 和露 2T 味霖 1.5T 白蘿蔔 1根 宅女隨便做: 1.白蘿蔔去皮,用刀子在皮上輕輕劃2~3下,接著用湯匙去掉皮, 就可以順利的把最外圍的一圈去掉。 2.去完皮的白蘿蔔前後比較。 4.接著將清水到於鍋中,放入所有調味料,把蘿蔔直接放入, 開始用小火滾約1個小時,至白蘿蔔煮透及入味,即可起鍋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9.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287074.A.48D.html ※ 編輯: irenebamboo (101.8.7.172), 11/01/2015 00:20:11

11/01 16:29, , 1F
有去皮真的有差@@
11/01 16:29, 1F

11/01 17:32, , 2F
我覺得有耶~~我之前買的一樣品種的蘿蔔,煮出來就苦
11/01 17:32, 2F

11/01 17:32, , 3F
這次完全不苦~~~開心~~
11/01 17:32, 3F
文章代碼(AID): #1MD9RYI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9RYI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