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簡單美味-大根煮(還有白蘿蔔去苦法)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nOqlFK
大根煮是很簡單的日式料理,
就是魯蘿蔔阿XDD
喜歡這種單純的美味,
很好做又下飯,現在白蘿蔔也不貴。
買一條來試試看吧 :-)
*有時候白蘿蔔煮起來會苦苦的,
看了阿基師的影片,是因為外圍一層芥子油比較多的關係,
只要把它去掉,白蘿蔔就不苦了呦。
昨天一試,真的不苦了耶!!!*
白蘿蔔去苦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nngb7Ub5NM
大根煮所需材料(我的口味比較重):
清水 1公升
薄鹽醬油 3.5T
和露 2T
味霖 1.5T
白蘿蔔 1根
宅女隨便做:
1.白蘿蔔去皮,用刀子在皮上輕輕劃2~3下,接著用湯匙去掉皮,
就可以順利的把最外圍的一圈去掉。
2.去完皮的白蘿蔔前後比較。
4.接著將清水到於鍋中,放入所有調味料,把蘿蔔直接放入,
開始用小火滾約1個小時,至白蘿蔔煮透及入味,即可起鍋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29.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287074.A.48D.html
※ 編輯: irenebamboo (101.8.7.172), 11/01/2015 00:20:11
推
11/01 16:29, , 1F
11/01 16:29, 1F
→
11/01 17:32, , 2F
11/01 17:32, 2F
→
11/01 17:32, , 3F
11/01 17:32, 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