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濃濃的溫暖-古典巧克力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aca)時間10年前 (2015/10/31 20:01), 10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廢話版 http://cacabadger.pixnet.net/blog/post/438738073 前陣子瘋狂的想吃古典巧克力,除了去上課 回來也動手做了自己的配方&老師上課的~ 對這個蛋糕挺滿意的~(自己講 來分享一下 剛好這幾天轉涼了,還蠻適合的唷^^ 材料: 70%巧克力 60克(法芙娜瓜納拉Valrhona-Guanaja) 奶油 35克(藍絲可Lescure) 鮮奶油 30克(伊絲妮Isigny) 蛋黃 2顆 上白糖 5克 蛋白 2顆 上白糖 45克 低筋麵粉 10克(特寶笠) 可可粉 35克(米歇爾柯茲Michel Cluizel) 做法:  1.蛋黃+上白糖5克打發(淺鵝黃色) 2.奶油+鮮奶油隔水加熱至奶油溶化 3.在2中加入巧克力,靜置1min左右,輕輕拌勻,讓巧克力溶化 (若無法融,請再放回溫熱水上,讓巧克力完全融化) 4.將巧克力糊加入蛋黃糊中並徹底拌勻,整鍋放在溫熱水中保持溫熱 5.蛋白+上白糖45克打至7分發(濕性發泡,彎勾有彈性) 6.將粉類篩到蛋黃巧克力糊中,努力拌勻!(很稠,請努力拌勻!不論妳用打蛋器還是刮刀,用 順手,能拌勻就好!) 7.蛋白分三次加入蛋黃巧克力糊中! <<也是非常難拌勻,因為巧克力糊非˙常˙稠,所以第一次就不要管蛋白消泡不消泡了,拌 勻改變整個面糊的稠度最重要!後面兩次就盡量輕+快拌勻>> 8.150度,30min(喜歡巧克力生一點點的口感就少烤個5min吧~) 9.取出倒扣 這個常溫擺兩三天沒問題,但是台灣氣候真的很潮濕 還是蠻容易發霉的,盡快裝到肚子裡是最好的解: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69.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292871.A.662.html

10/31 22:32, , 1F
看起來跟布朗尼滿像的
10/31 22:32, 1F

11/01 01:02, , 2F
一直無法區別布朗尼跟古典巧克力耶
11/01 01:02, 2F
老實說光看外表的確蠻像的啊HAHHA 尤其brownie現在變換百百種~ 這個雖然也是偏向紮實,但是材料中打發蛋白還是有作用的! 吃起來還是有蛋糕的蓬鬆感(當然brownie加了泡打粉也是會比較輕盈蓬鬆些 總之我自己覺得有差,覺得一樣得話就做Brownie就好啦~輕鬆簡單:) ※ 編輯: cacabadger (118.160.48.26), 11/01/2015 11:45:14
文章代碼(AID): #1MDAs7P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As7P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