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第一次煮番茄紅燒牛肉麵就上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七宗痛)時間10年前 (2015/10/31 22:4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blog 好讀版http://goo.gl/96LjDW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是上次做這到菜的時候以經是好幾年前啦,這幾天心血來潮想 要假日再來試著煮看看,於是就稍微看了下幾篇文章,把做法融合起來,沒想到吃起來還 不錯。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d1/19190580/1103803549_x.jpg
材料: 1. 牛腩3斤 2. 番茄一顆 3. 白/胡蘿蔔一根 4. 蒜頭三顆 5. 洋蔥一顆 6. 蔥、蒜 7. 冰糖三匙 8. 白胡椒粉 9. 醬油 10. 芝麻香油 11. 蠔油 12. 番茄醬 13. 滷包一包 14. 薑片3-4片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ef/19190580/1103800507_x.jpg
有一條是牛腱,請無視它。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06/19190580/1103803346_x.jpg
步驟: 1. 牛腩切塊,印象中燉一燉會縮很多,所以這次切大塊一些,結果好像有點太大了Orz。 2. 蘿蔔切塊,薑、蒜頭切成片、蔥切段。 3. 牛腩先穿燙一下,取出放旁邊。 4. 鍋中加芝麻香油爆香,放入蒜、薑後,倒入牛腩跟番茄拌炒,最後加入豆瓣醬、米酒 、醬油上色。 5. 加入蔥段跟水(水淹過材料),接著開大火。 6. 滾了之後放少許番茄醬(可不加)跟白胡椒調味,之後放入蘿蔔跟滷包轉小火燉一小時 。 7. 一小時後將滷包取出,先試味道,接著繼續悶個幾小時,牛腩才會爛。 弄好大慨長這樣。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7c/19190580/1103802952_x.jpg
8. 要煮麵的時候另外煮,接著再放蔥花點綴就完成了。 好吃的牛肉麵就完成囉!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ad/19190580/1103801465_x.jpg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c3/19190580/1103804047_x.jpg
隔餐再吃可以勾點芡做成燴飯也是相當不錯喔。 --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 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http://z2451826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51.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302601.A.3F9.html
文章代碼(AID): #1MDDE9F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DE9F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