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第一次煮番茄紅燒牛肉麵就上手
blog 好讀版http://goo.gl/96LjDW
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做了,但是上次做這到菜的時候以經是好幾年前啦,這幾天心血來潮想
要假日再來試著煮看看,於是就稍微看了下幾篇文章,把做法融合起來,沒想到吃起來還
不錯。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d1/19190580/1103803549_x.jpg

材料:
1. 牛腩3斤
2. 番茄一顆
3. 白/胡蘿蔔一根
4. 蒜頭三顆
5. 洋蔥一顆
6. 蔥、蒜
7. 冰糖三匙
8. 白胡椒粉
9. 醬油
10. 芝麻香油
11. 蠔油
12. 番茄醬
13. 滷包一包
14. 薑片3-4片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ef/19190580/1103800507_x.jpg


步驟:
1. 牛腩切塊,印象中燉一燉會縮很多,所以這次切大塊一些,結果好像有點太大了Orz。
2. 蘿蔔切塊,薑、蒜頭切成片、蔥切段。
3. 牛腩先穿燙一下,取出放旁邊。
4. 鍋中加芝麻香油爆香,放入蒜、薑後,倒入牛腩跟番茄拌炒,最後加入豆瓣醬、米酒
、醬油上色。
5. 加入蔥段跟水(水淹過材料),接著開大火。
6. 滾了之後放少許番茄醬(可不加)跟白胡椒調味,之後放入蘿蔔跟滷包轉小火燉一小時
。
7. 一小時後將滷包取出,先試味道,接著繼續悶個幾小時,牛腩才會爛。
弄好大慨長這樣。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7c/19190580/1103802952_x.jpg

8. 要煮麵的時候另外煮,接著再放蔥花點綴就完成了。
好吃的牛肉麵就完成囉!
http://3.share.photo.xuite.net/z24518261/13e68ad/19190580/1103801465_x.jpg


隔餐再吃可以勾點芡做成燴飯也是相當不錯喔。
--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
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http://z24518261.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151.1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302601.A.3F9.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