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油雞湯--電火鍋、簡單、溫暖、媽媽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elina)時間10年前 (2015/10/31 23:3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post/162226396 網誌版在此 又是一道電火鍋料理喔! 真的可以來出一本電火鍋出百菜之類的書了。 這兩天金門變得很冷,再加上之前一直想吃麻油雞,於是趁著這個假日空檔來做! 其實蠻簡單的喔! 一起來做做看 食材 價格 去骨雞腿肉 兩大片 118元 老薑 一小塊 15元 鹽 少許 2元 麻油 少許 10元 合計 145元(3人份左右) 照片 041 上圖中的薑只有用掉半塊而已~ 照片 038 開始備料,薑切薄片,雞肉因為去骨所以蠻好切,自己依照喜歡的大小切! 為了怕電火鍋比較難煮熟,所以我都切比較小塊! 照片 039 我讓雞肉燙一下,過血水,燙過也比較容易熟~ 照片 037 新起鍋,加入麻油,建議直接加一匙才夠,我上圖這樣太少了~ 照片 036 接下來把薑丟入鍋中,讓它爆炒一下 照片 035 接著把雞肉也丟進去炒一會兒,大概五分鐘,大概6、7分熟~ 照片 033 加入水,我大概加入半鍋,如果喜歡酒味可加入米酒,會更夠味喔! 照片 030 滾個10~15分鐘就可以調味,加入鹽巴,然後就準備上桌囉! 照片 028 盛一碗喝,在冷風颼颼的秋天,適合不過 只是感覺少了一味,用line問媽媽,他說多練習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每個人的做法不一樣口味不太一樣囉~ 照片 029 最後來一張今天跟同事一起share晚餐,一人出一道料理~ 同事是電鍋料理,感覺也蠻厲害! 覺得滿意與飽足! 如果雞湯在下個麵線也是相當適合喔!推薦給大家! -- http://selina975564.pixnet.net/blog 這是我的部落格,分享美食與自助旅行經驗喔! 歡迎來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5.123.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305660.A.FD3.html
文章代碼(AID): #1MDDzy_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Dzy_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