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懶人x零廚藝 香脆麻油煎麵線(免用薑)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綠格格)時間10年前 (2015/11/01 16:24), 10年前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圖文版:http://walala888.pixnet.net/blog/post/112618348 想享受麻油煎麵線香又酥脆的口感,又懶病發作不想在廚房耗太久,薑就懶得加了... 畢竟懶人精神就是「備料能省則省、烹調手續就免則免、能不要洗碗就不要洗碗」:) 食材:麵線一束、麻油2茶匙(共10mL)、鹽適量、水1000mL 準備食材 水煮滾後,放入麵線燙熟,約1分鐘。 拿篩網把水瀝乾,把麵線倒回原本煮水的鍋子,加入一小撮鹽、麻油兩茶匙,拌一伴。 倒到不沾鍋,鋪平整理形狀,中間不要太厚。 要煎到底部金黃色,定形了再翻面,不然會散掉。 兩面都煎到香脆,就可以上菜了。 麵線下鍋時,可以先折成兩半,方便煎麵線時整理形狀。 麻油愛好者可以拌麵線時多加5mL,可加一點鹽巴增加鹹味。 煎麵線時要注意火侯,火太大容易燒焦。 天氣冷了,不煎個香酥脆的麻油麵線補一補嗎? -- ╭─╮ ▄▄▄▄│Ga│ ╰┴ ┴╯ │Ga│ │嗚│ ≧ ≦ ╯啦│ ▼▼▼▼ │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62.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366245.A.B35.html ※ 編輯: LaWife (36.239.62.39), 11/01/2015 16:39:09

11/01 22:35, , 1F
推!
11/01 22:35, 1F

11/02 17:13, , 2F
11/02 17:13, 2F

11/04 00:05, , 3F
推~我還會加蛋一起煎 超好吃
11/04 00:05, 3F
文章代碼(AID): #1MDSmbir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Smbi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