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DIY手擠豆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飛飛錘鍊)時間10年前 (2015/11/02 11:28), 10年前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ankaijia.pixnet.net/blog/post/438189256 婆婆來訪帶來了許多好物,包括她自己縫的擠豆漿紗布。 終於,在美國沒喝過豆漿的我第一次喝到了豆漿!! PS:美國好市多有賣Soymilk,但是味道有點像豆奶 跟純正的豆漿味道差非常遠(失望...) 材料(約做2.5杯700cc): 1. 黃豆 ---------------- 約0.5磅 2. 水 ------------------ 適量 做法: 1. 黃豆泡水一晚上,水的高度要超過黃豆面4公分 (因為黃豆很會吸水膨脹)。 2. 隔夜將水倒掉,取黃豆放果汁機,果汁機內加點水 (約黃豆高度的兩倍)打成汁。 3. 把之用紗布過濾,並用手擠出剩餘的汁成為生豆漿。 4. 生豆漿放瓦斯爐加熱,中途將白沫撈除,中火煮到滾即可 (中間要不停攪拌以免焦底)。 PS:可依個人喜好加糖,我覺得加了糖真的好像外面早餐店 賣的味道,也比較「香」。 但不加糖的豆味雖然重了一點,但我個人較喜歡原汁 原味的感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24.21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434915.A.5FD.html

11/02 14:47, , 1F
我住外面也是這樣弄的~要濃一點或淡一點都可以自己調
11/02 14:47, 1F

11/02 14:48, , 2F
但是擠完手好痠啊~~
11/02 14:48, 2F

11/02 15:13, , 3F
拿個鋼制漏水盆 底下墊高 紗布裝好豆漿綁緊放中間 上
11/02 15:13, 3F

11/02 15:14, , 4F
面放重物(石頭 裝滿水盆...)壓 就比較省力了
11/02 15:14, 4F

11/02 15:15, , 5F
大鋼盆>小鋼盆倒扣>漏水盆>紗布>重物 這樣
11/02 15:15, 5F

11/02 15:18, , 6F
煮漿時的白沫也是豆漿哦,不建議撈掉,那是假性沸騰,可
11/02 15:18, 6F

11/02 15:18, , 7F
蓋著悶約10分鐘消泡後再煮一次。
11/02 15:18, 7F
原來白沫可以留著,下次試試!擠完手真的很痠XDD 所以才想一次能不能煮多一點 ※ 編輯: french1089 (98.224.216.159), 11/02/2015 21:06:52

11/02 21:13, , 8F
其實用細一點的不鏽鋼濾網濾豆渣也OK 會有一點點細渣
11/02 21:13, 8F

11/02 21:13, , 9F
但輕鬆很多
11/02 21:13, 9F

11/04 23:00, , 10F
好讚
11/04 23:00, 10F

11/08 16:21, , 11F
11/08 16:21, 11F
文章代碼(AID): #1MDjXZN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jXZN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