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鍋到底蕃茄海鮮義大利麵食譜做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小林小林~~)時間10年前 (2015/11/02 21:47),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有圖版:http://chrysie.pixnet.net/blog/post/112602901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 顧名思義就是只用一個鍋子煮到底, 不用像傳統方法另外用一個鍋子煮義大利麵 方便的要命啊啊啊啊!!! 才試過一次就大、成、功!!! 立馬決定『我要挑戰超多一鍋到底義大利麵,變成一個新的廚房特集!』 請大家告訴大家,樓上揪樓下,阿爸揪阿媽~ 一起來看小林煮婦的新單元(招手招手~) 哈哈哈 那麼第一集當然是要隆重推出最厲害的菜色! 【一鍋到底: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2人份食材】 義大利直麵-----250g 牛番茄---------3顆 蛤蠣------------1斤(600g,約大顆蛤蠣20-25顆) 蝦子------------300g(中型蝦子約10隻,小型蝦子約15-18隻) 洋蔥------------半顆 蒜末------------4瓣 高湯------------300ml 清水------------300ml 番茄糊(Tomato Paste)-----一大匙(買不到可省略) 鹽巴、黑胡椒---調味用,適量 *蛤蠣先泡鹽水吐沙30分鐘 *番茄切成1cmx1cm的小塊狀 *蝦子剝殼後開背去腸泥,把蝦頭留下來。 義大利麵要用哪一種麵都可以喔!!! 只要按照包裝上的煮麵時間就可以了 【一鍋到底義大利麵的麵跟水的比例】1 : 2.5~3,100g的義大利麵用250g~300g的水 建議先用2.5的比例,中途覺得水量不夠在慢慢補就好!不要一下子放太多水喔 【步驟1】:鍋子裡加2大匙的橄欖油,開小火爆香洋蔥約5分鐘直到洋蔥變半透明再加入 蒜末炒1分鐘直到香的不得了~~ *橄欖油加多一點沒關係,好吃的義大利麵就是要用大量的好橄欖油喔! 【步驟2】:加入蝦頭炒到完全變成紅色,這樣蝦殼的香味才會都被炒出來 【步驟3】:加入番茄拌炒~~ *番茄的茄紅素要靠油脂炒過才會釋放出來喔! 【步驟4】:加入高湯、清水、番茄糊煮到湯汁小滾大概30秒~~ *蕃茄糊(Tomato Paste)看我下面有介紹喔!沒買到就先省略 做出來的番茄色跟味道不會那麼濃郁但是也不減美味! 【步驟5】:把蝦頭夾起來,他功成身退,所有鮮美的味道都已經溶在湯頭裡所以可 以直接丟掉囉~ 【步驟6】:加入入義大利麵跟1/2小匙的鹽巴(鹽罐裡附的那種迷你小湯匙)~~ 蓋上鍋蓋,按照包裝上寫的時間先計時2/3的時間 ex. 如果包裝上說義大利麵要煮12分鐘,那只要先計時8分鐘就好! 中間可以把蓋子打開來觀察一下,用鍋鏟或筷子稍微攪拌一下防止鍋底黏鍋 火不用開太大,開中小火就可以囉! 【步驟7】:時間到了以後放入蛤蠣跟蝦子,再蓋上鍋蓋把剩下的時間計時完畢 如果看起來湯汁已經變的太少,可以再酌量加100ml的熱水喔! 時間又到了以後,把麵攪拌均勻試試味道,再少量的加一點鹽巴跟黑胡椒調味就可以了! 試味道的時候真的會被海鮮的美味嚇到!超級好吃!! 這時候也試試看麵條的熟度,如果還是太硬,就再煮1~2分鐘到你喜歡的熟度 【步驟8】:家裡有九層塔的話最後可灑上幾片增色!沒有的話也沒關係! 整鍋直接端上桌!老公來吃飯囉!! 【小林問與答時間】 Q:小林小林~~你說的番茄糊是什麼啊? A:蕃茄糊(Tomato Paste)常直譯成「番茄配司」我都覺得這翻譯在開玩笑,對我們想 理解這商品沒幫助啊!!XDDD 我在松青跟頂好都有買過。是把番茄煮好幾個小時去除水分, 然後把籽跟皮都濾掉以後變成的超級無敵濃縮泥膏狀的東西吃起來像是特濃、特濃濃縮的 無糖蕃茄醬的味道, 番茄味道很濃郁,只要加一大匙,一整鍋就會變的紅通通拿來燉肉或是做披薩都很適合。 但是缺點是每次都要買一大罐都用不完啊 Q:小林小林~~為什麼要分兩次計時啊? A:因為怕一開始就把蛤蠣跟蝦子就放進鍋子裡一起計時,煮了12分鐘以後海鮮都老掉啦 所以等到最後4分鐘才放蛤蠣跟蝦子,起鍋的海鮮熟度會剛剛好唷 Q:小林小林~~請問你用的高湯是什麼高湯啊? A:教大家我平常用的最偷懶的一種高湯,就是高湯塊+熱水!! 我通常會用1/4塊的高湯塊+250ml的熱水,攪拌均勻就是現成高湯了,非常方便唷 就算沒有完全攪散也沒關係,反正他還是會溶解的嘛~~哈哈 (這道海鮮義大利麵的食譜裡,我只用了1/4塊的高湯塊喔) 一鍋到底的義大利麵第一集就這樣分享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46.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472061.A.962.html

11/02 21:59, , 1F
推一鍋到底!看起來好好吃啊(口水)
11/02 21:59, 1F

11/02 22:00, , 2F
謝謝你~
11/02 22:00, 2F

11/02 22:04, , 3F
哈哈不要客氣! 這裡拜就試試看真的超級方便又好吃ㄟ
11/02 22:04, 3F

11/02 22:05, , 4F
前兩天又試做了辣味香蒜培根麵也超好吃再來跟大家分享!
11/02 22:05, 4F

11/02 22:57, , 5F
請問鍋子直徑是公分?? 我的24cm小平底放不進直麵啊!
11/02 22:57, 5F

11/02 22:57, , 6F
所以就改煮筆管麵 XDD
11/02 22:57, 6F

11/03 00:08, , 7F
放不下的話可以把麵折成一半
11/03 00:08, 7F

11/03 00:08, , 8F
我也是只有小鍋XD
11/03 00:08, 8F

11/03 13:37, , 9F
像平常煮義大利麵那樣,先把ㄧ頭放進去,等稍軟再用鍋鏟
11/03 13:37, 9F

11/03 13:37, , 10F
把凸出來的地方慢慢推進去就可以了喔
11/03 13:37, 10F

11/03 22:43, , 11F
愛妳!
11/03 22:43, 11F

11/03 23:01, , 12F
哈哈哈害羞欸
11/03 23:01, 12F

11/04 18:22, , 13F
11/04 18:22, 13F
文章代碼(AID): #1MDsbzb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sbzb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