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整塊蝦冰磚取部分解凍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JBC)時間10年前 (2015/11/03 18:38),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新手初次發問 已先爬文關於蝦子解凍的方法, 我買的是帶殼冷凍白蝦一盒 爬賣蝦子的水產店文說是直接取要用的份流水解凍 不能重複解凍 但剛剛準備解凍卻遇上新難題: 整塊蝦冰磚大概40隻蝦都全都凍在一起, 但我只打算烹煮一人份料理 嘗試硬拔導致蝦子斷頭斷尾, 想說柔性一點手沾水慢慢搓結果現在手有點凍傷 心一橫握著蝦磚把一角直接沖水好不容易取下7隻煮來吃 但把整塊蝦磚從冷凍搬出來耗了半小時已經有點化了 因為不能重複解凍不知道這樣再冰回去會不會壞?(雖然已經冰回去了) 要怎麼才能輕鬆部分解凍又不會影響剩下蝦子冰磚的品質呢?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0.20.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547109.A.C3C.html

11/03 18:59, , 1F
全退剩下的煮熟凍起來?
11/03 18:59, 1F

11/03 19:00, , 2F
記得蝦頭要剝掉
11/03 19:00, 2F

11/03 21:28, , 3F
我媽都整塊用摔的就會分開且幾乎只有兩三成會斷頭斷尾
11/03 21:28, 3F

11/03 21:51, , 4F
剛剛一直在冰箱前面猶豫好久還是把蝦都煮了
11/03 21:51, 4F

11/03 21:52, , 5F
哈哈哈哈謝謝大家
11/03 21:52, 5F

11/03 23:13, , 6F
整塊拿起來,用自來水沖,從邊邊開始,就可以慢慢取你要
11/03 23:13, 6F

11/03 23:13, , 7F
的量
11/03 23:13, 7F

11/03 23:15, , 8F
當然怕凍傷可以戴手套, 但一人份其實過程很快
11/03 23:15, 8F

11/04 09:55, , 9F
整塊連袋子往地上砸,就會變小塊,不過要確定樓下不
11/04 09:55, 9F

11/04 09:55, , 10F
會抗議。
11/04 09:55, 10F

04/05 19:50, , 11F
我也會 整塊沖水 先拿邊邊先融化的幾隻,再把剩下摔破,
04/05 19:50, 11F

04/05 19:50, , 12F
有分開就好,再冰回去
04/05 19:50, 12F
文章代碼(AID): #1ME8wbm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8wbm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