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金蘭的大陸無錫廠有生產醬油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唉~變大叔了~Orz)時間10年前 (2015/11/09 03:21),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fashionjack (神奇傑克)》之銘言: : 「金蘭老抽」被英國政府點名可能致癌風險,金蘭醬油指出金蘭老抽是「大陸無錫廠所 : 」並未銷至台灣,這才知道金蘭在大陸無錫有設廠。 : 進掏寶網查詢後發現所有的金蘭醬油全都是台灣進口的: : https://s.taobao.com/search?q=%E9%87%91%E8%98%AD%E9%86%AC%E6%B2%B9&imgfile=& co : 金蘭無錫廠難道沒有生產半瓶醬油嗎?到底無錫廠的醬油到那裡去了? : 日前到家樂福看到架上的金蘭醬油,用力看了一下果真發現一些膝翹如下圖: : http://i.imgur.com/TWhj7cs.jpg
: http://i.imgur.com/DaIs3p4.jpg
: 「打印」是大陸標準用語,台灣叫做「列印」,台灣食品的標準用語是「標示於」見 : 圖:http://i.imgur.com/pHy2yiu.jpg
: 「成份高」也是大陸劇中常聽到用語,本魯難以理解這醬油真的是在台灣釀的嗎? : 曾經買過一部台灣大廠生產的電腦伺服器,外箱印著「Made In Taiwan」,但是條碼上 : 卻印著「台灣制造」,一眼就被人看破了。 小弟我來說明一下可能的狀況好了,不保證是事實 , 但是是家人長期在蘇州的生活的習慣,基本上家人在蘇州都是到專賣台灣食品的商店買台 灣的醬油,就是你在淘寶上看到的那一種,都是台灣進口過去的,價格比台灣貴很多,之 前過去住的時候有問過家人為什麼不買當地的醬油,我媽只說味道不對,因為當時家裡有 個台商朋友專門做米餅外銷日本的,就是都用無錫產的金蘭醬油,朋友也給過我媽一點煮 菜,可是味道就是少了醬油的香味,我印象中大陸的大潤發也是有賣當地生產的才對,另 外標籤也還好現在本來兩岸的用語就越來越接近了,另外你買的server他標籤跟外箱印的 我看不出哪裡有問題,如果印簡體字,那只表示他可能有出口到大陸 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40.1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010513.A.A14.html

11/09 08:04, , 1F
記得以前看過這樣關於醬油的報導,有提到金蘭在中國無
11/09 08:04, 1F

11/09 08:04, , 2F
錫及美國都有工廠生產醬油,但是跟台灣大溪的生產方式
11/09 08:04, 2F

11/09 08:04, , 3F
不一樣,中國無錫的是快速醬油,所以比較沒有黃豆香氣。
11/09 08:04, 3F

11/10 19:50, , 4F
台灣製造 vs 台湾制造 vs台灣制造(注意簡繁體),
11/10 19:50, 4F

11/10 19:50, , 5F
在大陸「制」=「製」。
11/10 19:50, 5F

11/10 19:52, , 6F
繁體字中夾了一個簡體字.
11/10 19:52, 6F

08/09 11:43, , 7F
其實有疑慮我就會直接改買別家了,反正這牌也沒特別有
08/09 11:43, 7F

08/09 11:43, , 8F
吸引力。
08/09 11:43, 8F
文章代碼(AID): #1MFw3He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w3He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