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酥皮豬肉餃or派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5/11/16 17:4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部落格請進→ http://goo.gl/npVWbE 每到該清冰箱的時候 總是會出現一些不知道該歸類到哪裡的菜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豬肉酥皮餃就是這樣 (或說他是派好像也說得通@@) (剛出爐的派皮餃,可見我的烤箱中間的火力比較旺盛呀…) 會出現這道菜的原因 是因為之前有些冷凍派皮冰了好一陣子 覺得應該要將它拿來用了,不然好佔空間 再來就是有條豬里肌不也該用了不然會壞掉 但短時間內又吃不掉它 所以我就想把它做起來冷凍 而且最好是半成品的狀態 以一種懶得大費周章時 隨便用個烤箱或微波爐或電鍋就可以搞定不用顧火的狀態冷凍 所以這道小吃?點心?菜?就跑出來了 它的想法來自於西方的「肉捲」(loaf) 有次看到Curtis Stone還是Jamie Oliver的粉專上 PO了一張用酥皮包住肉的照片 我心裡想「就是它了」,應該滿簡單的 也懶得找食譜,就直接試做看看 【豬肉酥皮餃】 食材: A 豬絞肉 約300g 香菜梗 約一把 切碎(葉子可以拿來做其它菜,別浪費) 洋蔥 1/4顆 切末 鹽 約一小匙 胡椒粉 約半小匙 鼠尾草 約半小匙(如果是新鮮的就切碎,我是用乾的) 蒜頭 約3瓣 切末 糯米椒 約3根 切末(可不加,我清冰箱) 紅椒粉 約1大匙半(paprika) B 奶油 約50G(因為我用的是小里肌的絞肉, 沒有肥肉,所以加點油下去,同時也是清冰箱…) 酥皮 約6-8片(現成就行了,你要自己做也無妨) 貝爾乳酪 約60G(Bel Paese 為了不同口味用,可不加, 或用容易融化的乳酪代替,我也是清冰箱…) 蛋 一顆 做法 1、將A料全部攪拌均勻 話說我的紅椒粉是在炒豬肉時才決定要加的,讓它多一點味道 既然手上有香料,就要習慣用它XD 2、熱鍋,將拌勻的豬肉餡炒熟,直到豬肉「赤赤」的香味出現 (炒一炒其實份量會變小哦,而且要儘量炒乾一點) (炒到一半才決定加紅椒粉) 3、將炒過的肉餡盛出,放上奶油,攪拌到奶油融化 (我用的是冰成了深宮怨婦的自製大蒜香草奶油…) 4、將酥皮在室溫下放軟,舖開,同時將肉餡放涼備用 5、挖些肉餡放到酥皮上,對折後, 切掉過多的部份,用叉子將邊邊壓取 (不要放太多餡,會蓋不起來) (右下,剛蓋好,還是整張酥皮的大小; 左上,切掉多餘派皮的大小; 右上,用叉子壓過的樣子; 左下;失敗的包法) 6、全蛋打散,用刷子將蛋液塗到包好的餃子面上 (因為會澎,所以中間間隔要充足一點, 然後切下來的多餘派皮, 就變成最左邊那根包著肉餡的東西了XDDD) 7、烤箱預熱180度,送入烤箱烤到表面金黃色即可 加乳酪的做法很簡單 就是在肉餡炒好後 把乳酪加進去打碎拌均就好囉 因為我剩下的餡比較多 所以就用另一種方式包起餃皮 "將酥皮的四個角往上提起 集中到同一個點上後,順時針旋轉二圈 再把開口封上即可" (加入乳酪) (包起來長這樣,挺可愛的) 烤出來的肉餃味道其實很不錯 奶香味與豬肉味彼此不衝突 倒是加上乳酪我覺得太奶了@@ (送上一張斷面秀) 如果是乳酪的話 也許可以加更多蔬菜來降低膩口的感覺 例如煮過的菠菜之類的 另外若換成派皮而不是酥皮 應該也很不錯 你想清冰箱嗎? 什麼都給它加下去試試看就對了XDDD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或是以下兩個網站搜尋「immigo」 愛料理 https://icook.tw/users/immigo/recipes?ref=author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kitchen/197632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170.15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66873.A.5AB.html
文章代碼(AID): #1MIQIvM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QIvM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