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味霖的味道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appac1010)時間10年前 (2015/11/16 19:49), 編輯推噓16(16031)
留言4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最近在家煮菜買了某牌子的味霖來煮馬鈴薯燉肉,但加了味霖之後那味道有夠難 吃,食材都有很淡淡的苦味但是是很不舒服的那種,之前在家買同個牌子的味霖都不會有 這味道,剛剛煮咖哩又放了同一罐味霖,果然又有那種不舒服的苦味,這是正常的嗎?還 是我的味霖壞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2.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74570.A.F72.html

11/16 19:50, , 1F
開過有冰嗎?
11/16 19:50, 1F

11/16 19:51, , 2F
不用冰吧 我的味醂開了之後放在陰涼處也沒壞過
11/16 19:51, 2F

11/16 19:57, , 3F
當初一買到就用 就有那個味道 那種化學的苦味,我之前
11/16 19:57, 3F

11/16 19:57, , 4F
用都沒有耶
11/16 19:57, 4F

11/16 19:59, , 5F
某牌子是??
11/16 19:59, 5F

11/16 19:59, , 6F
直接嚐也有苦味嗎
11/16 19:59, 6F

11/16 20:00, , 7F
該不會是加太多吧...
11/16 20:00, 7F

11/16 20:01, , 8F
工研味霖 我現在直接嚐嚐看
11/16 20:01, 8F

11/16 20:03, , 9F
直接嘗沒有耶 但在食材裡真的很重 我家一湯匙 頭圓圓的
11/16 20:03, 9F

11/16 20:03, , 10F
那種鐵湯匙,食材大概一個電鍋的量
11/16 20:03, 10F

11/16 20:05, , 11F
整鍋的咖哩真的很想倒掉 有夠苦跟之前馬鈴薯燉肉一樣
11/16 20:05, 11F

11/16 20:19, , 12F
我買萬家香的,昨天剛煮過,家人吃光光
11/16 20:19, 12F

11/16 20:24, , 13F
我下次換個牌子 我覺得是我這瓶的問題因為之前沒遇過
11/16 20:24, 13F

11/16 20:38, , 14F
馬鈴薯燉肉和咖哩都是燉菜類,該不會你鍋底有燒焦嗎?
11/16 20:38, 14F

11/16 20:38, , 15F
燒焦會有苦味喔,和食材與調味料沒關係。如果沒攪拌
11/16 20:38, 15F

11/16 20:38, , 16F
好一直讓某些食材在鍋底,馬鈴薯釋放澱粉後,鍋底會焦
11/16 20:38, 16F

11/16 20:39, , 17F
純提供另一個可能性
11/16 20:39, 17F

11/16 20:58, , 18F
穀盛的味霖很不錯
11/16 20:58, 18F

11/16 21:02, , 19F
我是電鍋,沒燒焦欸
11/16 21:02, 19F

11/16 21:09, , 20F
我覺得你直接嚐沒異味,不會是味霖的問題耶
11/16 21:09, 20F

11/16 21:09, , 21F
而且一般人味霖不會加太多吧...酒和醬油反而關鍵
11/16 21:09, 21F

11/16 21:10, , 22F
或是電鍋鍋壁材質和味霖起一些化學反應?
11/16 21:10, 22F

11/16 21:12, , 23F
你醬油 味霖 水的比例約多少
11/16 21:12, 23F

11/16 21:23, , 24F
我水大概電鍋的一半加上食材大概滿到8分,醬油三四湯匙
11/16 21:23, 24F

11/16 21:23, , 25F
,味霖一湯匙
11/16 21:23, 25F

11/16 22:09, , 26F
馬鈴薯的苦嗎
11/16 22:09, 26F

11/16 22:32, , 27F
所以苦是苦馬鈴薯嗎?因為我兩次都有使用馬鈴薯
11/16 22:32, 27F

11/16 22:36, , 28F
我剛剛上網查了,我連兩次都買了同一家的馬鈴薯,我現在
11/16 22:36, 28F

11/16 22:36, , 29F
覺得是馬鈴薯的問題耶,剛煮好的咖哩要丟了...
11/16 22:36, 29F

11/16 22:59, , 30F
你有檢查馬鈴薯有沒有綠綠的嗎
11/16 22:59, 30F

11/16 23:03, , 31F
沒有很認真注意顏色但它不是綠的 但我還是決定把咖哩倒
11/16 23:03, 31F

11/16 23:03, , 32F
掉了
11/16 23:03, 32F

11/16 23:13, , 33F
買過台灣跟日本的風味真的不同,但都不會苦啊
11/16 23:13, 33F

11/16 23:42, , 34F
可能是馬鈴薯吧 我猜
11/16 23:42, 34F

11/17 09:48, , 35F
用味醂沒苦過,而且我和醬油都一比一耶
11/17 09:48, 35F

11/17 10:07, , 36F
市售的味醂其實幾乎都是"味醂風調味料"
11/17 10:07, 36F

11/17 19:12, , 37F
推樓上
11/17 19:12, 37F

11/17 21:58, , 38F
日本製和台灣製的都用過,沒有苦味啊...
11/17 21:58, 38F

11/17 22:14, , 39F
用工研 煮起來有個味道 不太天然的感覺
11/17 22:14, 39F

11/17 22:14, , 40F
可是沒有苦
11/17 22:14, 40F

11/18 15:27, , 41F
不要再買工研了。可已的話網上買日本進口的福淋
11/18 15:27, 41F

11/18 15:28, , 42F
好日本料理店ㄧ定是用福琳的。那才是味琳。
11/18 15:28, 42F

11/18 16:21, , 43F
應該是馬鈴薯發芽了,估狗"馬鈴薯 苦"
11/18 16:21, 43F

11/18 16:25, , 44F
應該不是發芽苦,馬鈴薯不發芽也會苦 好像叫黑心病
11/18 16:25, 44F

11/18 16:25, , 45F
外觀看起來好好的,但是吃起來有苦味 裡面也會黑黑的
11/18 16:25, 45F

11/19 11:56, , 46F
超推薦 甘強酒造純正味醂 內湖Costco有賣 但超級貴
11/19 11:56, 46F

11/19 11:57, , 47F
義美也有出味霖 不知會不會比工研的好一點
11/19 11:57, 47F
文章代碼(AID): #1MISBAz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SBAz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