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馬鈴薯南瓜燉肉做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栗鼠小逸)時間10年前 (2015/11/16 19:52),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網誌有圖版本 http://tuanuu.pixnet.net/blog/post/31188104 茁壯於大地上的小太陽,那些金黃色的秋之南瓜。收納了整個季節的甜潤芬芳, 搭配梅汁做成清爽可口的涼拌小菜、攪散滾煮成溫暖濃湯? 或許配合漸涼的季節,做一鍋式的下飯料理也很迷人。 不管怎麼料理,都像是在料理秋天的陽光,光是想想,都讓人甜蜜雀躍。 材料部分: 豬絞肉 :300g 豬五花肉片:300g 洋蔥:2顆(大顆) 薑:1~2片(可不加) 馬鈴薯:3顆(中型) 南瓜:1/4顆 (南瓜品種眾多,尺寸差異很大。 建議使用份量大概是馬鈴薯的一半份量,或者更少一點) 毛豆:1杯 (超市或者量販店有賣剝好的冷凍毛豆。料理的時候可以拿來增色。 這不是三色豆,冷凍毛豆比三色豆好吃太多了!) (冷凍帶殼毛豆是拿來當下酒菜的,這邊說的是去殼毛豆) 調味料: 糖1大匙 中式薄鹽醬油:1杯 日式鰹魚醬油:1杯 味霖:1杯 水:2杯(大概) 這個食譜其實就是日式馬鈴薯燉肉的變化版,理所當然可加入紅蘿蔔。 不過我希望控制整個食譜的甜味,並且凸顯南瓜的味道所以選擇不加紅蘿蔔。 馬鈴薯去皮切塊。 南瓜外表用乾淨的菜瓜布徹底洗刷過後,不削皮,去南瓜籽後直接切塊。 (南瓜可以不削皮料理,如果心裡有障礙的人才建議削皮) 洋蔥切厚片之後入油鍋略炒。炒到有一點微黃發軟。 講究炒鍋香氣的人可以把絞肉入鍋跟著略炒、然後是馬鈴薯跟南瓜入鍋炒。 才把醬料跟水加入鍋中。水的份量是大概能將所有的料稍微淹過去的程度。 想要偷懶的人就是洋蔥炒過之後絞肉、馬鈴薯、南瓜一起下鍋燉。 大火讓醬汁滾起來第一次後就可以轉小火,蓋鍋蓋小火燉15分鐘。 之後開鍋蓋拿筷子插一下馬鈴薯,確認馬鈴薯熟了嗎?能不能順利穿過。 確認馬鈴薯的軟爛程度達到自己的要求就可以下肉片增添份量感 (肉食主義者推薦這種絞肉+肉片的組合) 加毛豆增添色彩。 (冷凍毛豆已經熟了,入鍋一起煮只是要給毛豆一點溫度。) 起鍋盛盤。 馬鈴薯跟南瓜鬆軟可口,醬汁也很下飯。因為日式食譜在台灣人的口味來說普遍偏甜, 所以醬油我選擇一半使用日式醬油,一半使用中式醬油。 醬油跟味霖的比例大概是2:1 有些人會說用砂糖代替味霖…我覺得差距還是蠻大的。 味霖的味道甜中帶微酸還有一點點酒香。如果有打算固定煮日式料理的人, 請務必購買味霖。一罐味霖加上一罐日式醬油。可以做出非常多的日式家庭料理。 -- 脂肪vs男友 溫暖度:男友的臂彎不見得溫暖,冬天大衣他可能自己穿。小肚肚的脂肪卻隨時相伴! 貼心度:與其要個嫌我太肥、勸我減重的男友…我知道我肚子上的脂肪誓死捍衛我的體重。 要我減肥等於是要它的命啊(XD) 忠誠度:男友可能甩了你,但肚子上的脂肪是想甩都甩不掉啊!>///< 結論:我知道脂肪是愛我的https://www.facebook.com/tuanu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49.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74775.A.FD8.html

11/16 20:24, , 1F
想吃
11/16 20:24, 1F

11/16 21:19, , 2F
真正的日式我反而不敢恭維...
11/16 21:19, 2F

11/16 21:20, , 3F
真正的日式意思是太甜嗎?那種我也怕怕的...
11/16 21:20, 3F

11/16 22:04, , 4F
酸酸的
11/16 22:04, 4F

11/17 05:42, , 5F
推秋季的南瓜,看了就覺得溫暖 (*:
11/17 05:42, 5F

11/18 22:28, , 6F
哇!這是幾人份的量?
11/18 22:28, 6F
文章代碼(AID): #1MISEN_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SEN_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