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蜜黑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16 21:06), 10年前編輯推噓6(602)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238667 ------------------------------------------------------------- 在吃辦桌或日式料理時,很常看到蜜黑豆這道日式小菜。 我超喜歡吃這個,甜滋滋的,每每吃,都會一口接一口,很刷嘴。 但因為是小菜,如果在外面吃,都嘛是一小盤意思意思而已,真的吃不過癮, 如果在外面買,其實也不算便宜,有的小小一盒就快一百元耶... 之前找了網上的許多食譜,有的要加小蘇打,有的說要加鐵釘, 也有比較簡便的,只有加糖和醬油,但看起來都不會太難說。 這次我就參考簡便版本的,來試做看看囉! 我用的材料有: 黑豆 1杯 冰糖 適量 麥芽糖 1大匙 醬油 1.5大匙 *預備動作*: 1.將黑豆洗淨,泡水整夜(10小時)以上備用。 做法: 1.黑豆泡完水後,將水瀝乾,加入淹過黑豆的水,放進電鍋蒸,外鍋放2杯水。 跳起來後悶1個小時左右。(吃吃看有沒有軟,沒有軟再多煮一下喔。) 2.之後將冰糖和醬油加進去,外鍋再加1杯水繼續煮,跳起來後再悶個30分。 3.接著把東西就移到瓦斯爐,開小火慢慢煮,直到水快要收乾, 再加1大匙麥芽糖下去拌一拌。 4.做好的黑豆可以放進保鮮盒拿去冰,配菜或當零食吃都很不錯喔。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79190.A.538.html

11/17 00:10, , 1F
很不錯哦、黑豆又很健康
11/17 00:10, 1F

11/17 00:27, , 2F
原來要加醬油!
11/17 00:27, 2F

11/17 07:42, , 3F
請問蜜黑豆做出來的口感是什麼啊?我在外面吃的都QQ軟
11/17 07:42, 3F

11/17 07:43, , 4F
軟的不沙 但是自己做的口感一咬下整個口腔都是豆沙
11/17 07:43, 4F

11/17 07:45, , 5F
討厭豆沙感QQ
11/17 07:45, 5F
我覺得我的口感是QQ的,但比外面買的稍硬一點喔。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29.163), 11/17/2015 18:30:02

11/17 20:58, , 6F
推 ,一直在找純黑豆想買
11/17 20:58, 6F

11/17 22:01, , 7F
如果用蜂蜜取代麥芽糖,不知味道如何
11/17 22:01, 7F

11/20 19:23, , 8F
用黃豆可以嗎
11/20 19:23, 8F
文章代碼(AID): #1MITJMK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TJMK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