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這一年多的煮飯心得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1/17 12:41), 10年前編輯推噓38(38011)
留言49則, 4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Xq7mSQ 真的好喜歡烹飪版, 可以看到好多好多不同料理心得。 我不能沒有你~~~~~~~~~ 以下是我的煮煮心得: 從2014年初到2015年11月, 料理上癮症候群找上我, 讓我真的感覺到人生第一次如此喜歡做一件事 :-) 在研究所時,住在小小套房裡, 偶爾做一點小點心,像是提拉米蘇,不太需要火爐或烤箱幫忙的料理。 看起來醜醜的,但是自己做提拉米蘇真的很簡單又超好吃阿。 畢業後,搬到有小廚房的大套房, 開始買了中型烤箱(大賣場 1980 NT), 開始喜歡上烹飪這件事,我想應該是從2014年初開始。 為了男友的生日,我做了8吋藍苺卡士達塔和義大利千層麵。 從塔皮到藍莓醬和千層麵皮都是完全手工, 當時不停在網上找好吃的食譜, 雖然手忙腳亂,但是忙得很開心, 成品也出乎意料的好吃,真的很有成就感。 主要會開始認真煮是因為竹科這裡的東西都是便當, 覺得很油,開始上班幾個月就覺得自己的肚子變很大, 所以開始帶便當,愈煮愈上癮, 看到男友吃得很開心,自己煮又健康,覺得很滿足XDDD 我喜歡吃好吃的飯,所以開始買了一個電子鍋, 開始煮一些簡單的食物,豬肉丼等。 買了玻璃的樂扣樂當便當盒。 開始帶便當人森, 一開始主要都是去大賣場買菜, 看哪些菜便宜就下手,或是和同事團購魚類。 我很喜歡吃豆腐,所以一定會買義美板豆腐入菜。 肉類都是吃雞肉和豬肉為主。照燒雞腿或是打拋肉等。 晚餐和中餐自己煮後, 接著開始想要連早餐都自己全包, 所以買了製麵包機,不得不說真的很方便。 每天都有新鮮的吐司可以吃, 然後有一點迷上半手工麵包。 所以開始試做了波羅、餐包、羅宋麵包等。 我和男友都很喜歡吃甜食, 想當然甜點要自己做, 所以從最簡單的起司蛋糕開始, 買了一公斤的奶油乳酪,猛做蛋糕XDDD a. 免考藍莓起司 b. 重乳酪 c.百香果乳酪 d.舒芙雷乳酪 路邊採一顆橘子蛋糕XDD 開始在網路上或是youtube上看甜點食譜, 熔岩巧克力蛋糕, 然後自己拼湊新食譜,喜歡做塔類可以隨意變換內餡。 很喜歡吃酸酸檸檬塔和百香果塔。 做了六吋巧克力草莓慕斯蛋糕給男友慶生, 第一次親手做給媽咪的母親節花生地瓜蛋糕, 開始喜歡做一點可愛漂亮的小餅乾或甜點。 前一陣子愛上抹茶,那個星期猛做抹茶相關的甜點XDD 開始做一些搞工的甜點,糖漬橙片和棋盤蛋糕等。 晚餐的部分, 偶爾也會吃清淡的料理,80%全麥吐司,各種口味雞肉漢堡排等。 還亂做了馬鈴薯漢堡XDDD 對方不在時做的想念鬆餅。 自己擀皮的手工冰花煎餃和全手工三種口味漢堡, 一人一份餐盤料理, 愈煮愈有心得,也開始涉獵一些異國的料理, 以及拚命的想要把餐桌擺滿,一種超爽的感覺XDD 自己熬煮義大利肉醬、手工披薩、印度烤雞、法式焗洋芋、 西班牙海鮮燉飯及韓式炸雞等。 以下是有紀錄的一些晚餐。 以上是我這一年半多來的心得和紀實, 真心覺得料理和烘焙真的好有趣, 但也是一個大錢坑啊啊, 看到漂亮的餐盤,鍋子或器具都好想買!!!!!!!!!! 最近買了書,想要來練習擺盤的技巧,糖霜餅乾也想試試看~~ 希望下一年自己的料理烘焙技巧能更上一層樓 :-) 這篇就以麵包超人義大利麵做結尾吧。 謝謝收看:)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09.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735296.A.5DF.html

11/17 12:44, , 1F
說得太好了。這樣吃難道沒有變胖嗎?哈哈。
11/17 12:44, 1F
一個星期會有一兩天吃得很清淡, 然後我們都有在跑步運動,避免變胖XDDD

11/17 12:48, , 2F
哇~原po好強~每個看了都食指大動
11/17 12:48, 2F

11/17 13:20, , 3F
真的太強了,希望能分享食譜XD
11/17 13:20, 3F
我有些都有分享在版上呦~~~

11/17 13:29, , 4F
餐飲需要您這樣的人才 哈哈
11/17 13:29, 4F
XDDD 謝謝你~~~

11/17 14:01, , 5F
我也是很愛煮,老公都被我餵得肥肥的,可是我不想要
11/17 14:01, 5F

11/17 14:01, , 6F
他變胖啊…
11/17 14:01, 6F
要運動運動!!!!

11/17 14:28, , 7F
好厲害呀!!
11/17 14:28, 7F

11/17 14:30, , 8F
比較羨慕在竹科還能有時間煮飯...T_T
11/17 14:30, 8F
Q__Q 之前有時候累就會懶得煮。

11/17 14:46, , 9F
料理和烘焙真的好有趣+1 喜歡做菜 ∩__∩y
11/17 14:46, 9F
真的!!!

11/17 15:03, , 10F
你買哪一台麵包機呢??
11/17 15:03, 10F
105T~~

11/17 15:22, , 11F
不用上班,會覺得烘焙煮飯很有趣
11/17 15:22, 11F

11/17 15:22, , 12F
不過甜點真是變胖的深淵
11/17 15:22, 12F
是的,不能常做。然後一定要運動!!!

11/17 15:50, , 13F
大象木盤好可愛~
11/17 15:50, 13F
對,那是我的最愛~~~~~

11/17 18:19, , 14F
超級厲害!!!
11/17 18:19, 14F

11/17 18:30, , 15F
豆腐記得買非基改的哦~
11/17 18:30, 15F

11/17 18:56, , 16F
超厲害呀
11/17 18:56, 16F

11/17 19:34, , 17F
好厲害!也好美味的樣子!
11/17 19:34, 17F

11/17 19:52, , 18F
菜色好豐富~覺得做甜點真的很療癒+1
11/17 19:52, 18F

11/17 20:32, , 19F
厲害極了!
11/17 20:32, 19F
謝謝~~

11/17 20:37, , 20F
好厲害 我也好想做甜點 不過家裡空間太小 沒地方放大烤
11/17 20:37, 20F

11/17 20:37, , 21F
箱...
11/17 20:37, 21F
我的烤箱也不是那種45L的耶~~~中型的!!

11/17 21:06, , 22F
好厲害哦…兩人份很難拿捏耶
11/17 21:06, 22F
我們是吃貨,所以我都會煮超過2人份XDD

11/17 21:39, , 23F
請問可以推薦擺盤的書籍嗎
11/17 21:39, 23F

11/17 21:39, , 24F
一年就這樣,太強了啦,原PO
11/17 21:39, 24F

11/17 21:51, , 25F
超強的啦!佩服
11/17 21:51, 25F
謝謝你:)

11/17 22:32, , 26F
沉浸在料理世界真的很棒XD!! (雖然我討厭洗碗
11/17 22:32, 26F
都不是我在洗的XDDD

11/17 22:35, , 27F
2人真的很難抓 我都改變當路線了XD
11/17 22:35, 27F

11/17 22:53, , 28F
兩人分超難煮+1 分量不多還想要多點變化多幾道菜XD
11/17 22:53, 28F
我們食量比較大,煮都會超過兩人份XDDD

11/17 23:10, , 29F
好羨慕喔 我也在竹科這裡但沒有大套房沒有廚房 現在用
11/17 23:10, 29F

11/17 23:10, , 30F
一顆萬用鍋對付所有菜色 我也好想要漂亮的餐盤…T_T
11/17 23:10, 30F
看到漂亮的餐盤,就會很想買!!

11/17 23:25, , 31F
我每次想煮兩人份都會變成六人份……
11/17 23:25, 31F
其實我會煮3~4人份,剛好可以帶便當。

11/18 02:00, , 32F
超強!!!! 覺得眼熟原來是女板有看過XDD 真的很厲害~~
11/18 02:00, 32F
對XDDD我也有PO在那裏XDDDD

11/18 02:53, , 33F
我是享受製作的過程,但完成了卻不想吃、喜歡看人吃著
11/18 02:53, 33F
有時候我也會這樣~

11/18 04:21, , 34F
完全能理解你的料理上癮症候群 q: 只是當初努力只為看到
11/18 04:21, 34F

11/18 04:23, , 35F
對方享用時幸福滿足表情的那個他,離開後;有一陣子都不想再
11/18 04:23, 35F

11/18 04:25, , 36F
進廚房實驗玩料理。之後看到料理版上大家的分享感受到氛圍
11/18 04:25, 36F

11/18 04:25, , 37F
渲染,慢慢恢復後,現在想著還能為身邊陪伴的其他家人朋友下
11/18 04:25, 37F

11/18 04:27, , 38F
廚,就已經很感動知足 (: 希望這樣的溫暖能持續傳遞下去!
11/18 04:27, 38F
一起加油!!!

11/18 10:48, , 39F
11/18 10:48, 39F

11/18 14:47, , 40F
男友的生日蛋糕根本就專業等級了吧!最後的滿漢全席也超酷
11/18 14:47, 40F

11/18 16:21, , 41F
推,烹飪真的很好玩
11/18 16:21, 41F

11/18 22:, , 42F
好厲害啊~~
11/18 22:, 42F
謝謝大家:)))) ※ 編輯: irenebamboo (36.224.46.76), 11/19/2015 12:47:23

11/19 12:45, , 43F
抹茶蛋糕好可愛,好有草地感覺
11/19 12:45, 43F

11/20 18:20, , 44F
超厲害的
11/20 18:20, 44F

11/21 13:01, , 45F
太強大了!!!!
11/21 13:01, 45F

11/22 22:03, , 46F
超強
11/22 22:03, 46F

11/23 09:47, , 47F
好厲害!!!!
11/23 09:47, 47F

11/24 18:36, , 48F
你太強大了 我才做一次餅乾失敗我就放棄了 哈哈哈
11/24 18:36, 48F

11/27 19:37, , 49F
幸福~~~
11/27 19:37, 49F
文章代碼(AID): #1MIh00N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h00N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