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幕斯類的奶油打發程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我是潔立)時間10年前 (2015/11/18 15:09), 10年前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準備diy生巧克力,然後剩下的鮮奶油做慕斯, 請問慕斯中的鮮奶油一定要打到鬆發嗎? 有些網路食譜說攪勻即可, 我沒有電動打蛋器,用手打應該很難打發... 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 如果鮮奶油不打發直接加進慕斯裡, 成果會不會很失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91.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830547.A.959.html

11/18 15:58, , 1F
慕斯的空氣感就是靠打發鮮奶油帶入的,不然就乾脆做奶酪
11/18 15:58, 1F

11/18 21:07, , 2F
可以用手打發 只是比較累而已
11/18 21:07, 2F

11/18 21:52, , 3F
查到的資料都是45分鐘起跳,可能得換N次冰塊吧XD
11/18 21:52, 3F

11/18 22:27, , 4F
手動打發鮮奶油不用那麼久
11/18 22:27, 4F

11/19 04:29, , 5F
如果你的慕斯有打發蛋白,那鮮奶油部分可以不用打發
11/19 04:29, 5F

11/19 04:30, , 6F
如果沒有打發蛋白,又不打發鮮奶油,成果就不是慕斯
11/19 04:30, 6F

11/19 10:05, , 7F
鮮奶油比蛋白好打 很多
11/19 10:05, 7F
V大,鮮奶油比蛋白好打發嗎? 我用手打發蛋白還算成功,大概只需5~8分鐘, 如果鮮奶油更容易的話, 那我就不擔心了, 我已經有手斷+耗時的心裡準備, 怕只怕一小時過去了, 用手完全打不起來(網路上的某些經驗談)。 ※ 編輯: jellydepp (123.193.91.136), 11/19/2015 10:45:40
文章代碼(AID): #1MJ2GJb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2GJb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