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酥炸紅糟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1/19 19:29),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NdvC0y 自製酥炸紅糟肉簡單又美味,上桌也很大方美觀,配上高麗菜絲沙拉更解油膩。 材料: 豬後腿肉:2條(620g) 紅糟:60g(半包) 醬油:1大匙(15g) 酒:1大匙 糖:1大匙 蒜末:5顆(10g) 五香粉:適量 胡椒粉:適量 地瓜粉:8大匙 作法: 1.用塑膠袋把所有調味料跟豬肉混和按摩一下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等待入味。 2.用小火熱油,豬肉沾地瓜粉,等油熱也差不多反潮就可以下鍋炸了。 3.千萬要用小火炸,用中火以上的火候會炸得黑嚕嚕的,兩面各炸3分鐘後取出。 4.轉中大火兩面再各炸1分鐘才會外酥內嫩。 5.微涼後再切片,配上高麗菜絲沙拉http://bit.ly/1kGUEc6解油膩很好吃。 小叮嚀: 1.醃好的豬肉條一次吃不完可以放冷凍庫冷凍,像我這次的就是解凍後的。 2.一般外面吃的都是用五花肉醃製,我不喜歡吃肥肉所以用瘦肉較多的後腿肉。 3.紅糟在清水喜美超市買的,一包15元,這牌的紅糟沒有很紅但還是好吃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932587.A.BA1.html

11/20 22:31, , 1F
感覺很好吃,下次也要動手做看看!
11/20 22:31, 1F

11/21 22:30, , 2F
感覺真的不錯!
11/21 22:30, 2F
文章代碼(AID): #1MJRAhkX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RAhkX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