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小茴香?孜然?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1/19 19:34), 10年前編輯推噓3(306)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因為秋冬是小茴香的生長季節 所以跑到種苗場買小茴香的種子想說來種種看 打開包裝後種子的味道跟市售的小茴香葉菜相近 但是與小磨坊的小茴香味道差異甚遠 小磨坊小茴香的味道比較像八角 種苗場的味道有點檸檬清香 是品種的差異造成的嗎? 我在種苗場問店員小茴香是不是就是孜然 但店員說他也不清楚 另外自己栽種的小茴香成熟後收成的種子應該也能拿來當香料吧!? 以上,謝謝大家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582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1.131.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932899.A.C22.html

11/19 19:39, , 1F
菜市上的土茴香(一把把當菜賣的)那個實際上是蒔蘿
11/19 19:39, 1F
這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原來我一直把蒔蘿當小茴香…

11/19 19:46, , 2F
維基百科https://goo.gl/kqBhKn 小茴香,又名孜然
11/19 19:46, 2F
謝謝 ※ 編輯: idnnl (36.235.249.150), 11/19/2015 22:38:29

11/20 01:00, , 3F
其實蒔蘿氣味比較接近大茴香...
11/20 01:00, 3F

11/20 13:14, , 4F
我最近剛好跟原PO有一樣的困擾,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找到
11/20 13:14, 4F

11/20 13:20, , 5F
一般因為翻譯的關係,所以造成很多"茴香"這個名字,可以
11/20 13:20, 5F

11/20 13:21, , 6F
改用英文,會比較容易。常見有:Cumin(小茴香、孜然)、
11/20 13:21, 6F
謝謝你!

11/20 13:24, , 7F
Fennel(茴香、甜茴香)、Anise(大茴香)、Staranise(八角)
11/20 13:24, 7F

11/20 13:27, , 8F
樓上T大說的Dill(蒔蘿)和茴香葉子分辨方式就是,茴香會
11/20 13:27, 8F

11/20 13:28, , 9F
有八角味,而蒔蘿則無
11/20 13:28, 9F
※ 編輯: idnnl (111.82.218.112), 11/21/2015 11:52:12
文章代碼(AID): #1MJRFZm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RFZm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