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煮韓式參雞湯卻完全不韓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V123456)時間10年前 (2015/11/19 22:33), 編輯推噓10(10012)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突然想喝韓式參雞湯 爬了文看了一堆食譜買了一堆材料 結果煮完一點都不韓 好喝是好喝但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啊啊啊 以下是我的步驟 麻煩請幫我看看到底哪裡出錯了QQ = 材料 = 生栗子剝殼約10顆左右 剝皮蒜頭5小顆 薑片四小片 紅棗約10顆左右 枸杞一小撮 中藥材店買的人參約十多片(買來發現是紅褐色的切片狀藥材感覺跟食譜裡看到的一根一 根的黃褐色不大一樣?!) 超市買的小隻土雞約1.3kg一隻 青蔥三根 PS. 跑了很多地方都買不到圓糯米所以沒放,是因為這個嗎?! = 步驟 = 1. 土雞內外都洗淨 2. 部分的栗子蒜頭紅棗人參塞進土雞肚子把土雞頭尾封住 3. 剩餘的栗子蒜頭人參跟2.和枸杞薑片跟打結青蔥加入約1.5公升的水開始煮 http://i.imgur.com/mE2ZdTq.jpg
4. 煮滾後再小火滾兩小時 途中一直把渣渣撈掉 5. 兩小時後把青蔥跟破碎的中藥材撈掉 http://i.imgur.com/Bsn74zH.jpg
然後就變成非常不韓的參雞湯了QQQQ 顏色外表不像味道也不像 怎麼會這個樣子囧囧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85.1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943634.A.9CA.html

11/19 22:44, , 1F
不是要用新鮮的人篸嗎?
11/19 22:44, 1F

11/19 23:09, , 2F
肚子可以塞糯米 人蔘加下去就有了吧 還有酒哦 大量的酒XD
11/19 23:09, 2F

11/19 23:25, , 3F
你喝過蔘雞湯嗎?靠想像的話,到底韓不韓你也不知道吧?
11/19 23:25, 3F

11/19 23:49, , 4F
芝麻加雞湯打汁 一起滾
11/19 23:49, 4F

11/20 01:47, , 5F
s你想喝的那種是用水蔘,不是中藥店那種
11/20 01:47, 5F

11/20 03:12, , 6F
參雞湯不是白色的嗎?雞裡面不是要塞米嗎?
11/20 03:12, 6F

11/20 03:12, , 7F
不是要燉到骨頭幾乎也要化掉的程度嗎?
11/20 03:12, 7F

11/20 03:13, , 8F
你這個只是很普通的中式人參雞吧
11/20 03:13, 8F

11/20 07:08, , 9F
因為你買錯人參了呀
11/20 07:08, 9F

11/20 07:50, , 10F
所以果然重點是人參跟糯米對吧QQ
11/20 07:50, 10F

11/20 07:51, , 11F
那想請問如果買不到圓糯米的話一般長糯米也可以嗎?
11/20 07:51, 11F

11/20 07:52, , 12F
水參市場裡有在賣嗎QQ
11/20 07:52, 12F

11/20 09:15, , 13F
跟這個有差異嗎? http://tinyurl.com/p3hbgyg
11/20 09:15, 13F

11/20 10:17, , 14F
糯米很重要
11/20 10:17, 14F

11/20 10:59, , 15F
一般長糯米也可以 不過如果能買到長糯米 圓糯米應該也有賣
11/20 10:59, 15F

11/20 13:03, , 16F
你買的應該是粉光蔘(西洋蔘) 絕對跟蔘雞湯要用的蔘不同
11/20 13:03, 16F

11/20 13:04, , 17F
蔘分很多種的 XD
11/20 13:04, 17F

11/20 22:39, , 18F
你的人蔘用錯了,韓式料理用的蔘大部分是水蔘(鮮人蔘),例如
11/20 22:39, 18F

11/20 22:39, , 19F
蔘雞湯,炸人蔘,人蔘牛奶用的都是水蔘;鍋裡加的水可以用淘
11/20 22:39, 19F

11/20 22:39, , 20F
洗過第三次開始的洗米水去燉
11/20 22:39, 20F

11/22 15:28, , 21F
想請問水蔘要去哪裡買?
11/22 15:28, 21F

11/24 12:05, , 22F
咕勾一下 養蔘人家 這家專賣韓國水蔘的
11/24 12:05, 22F
文章代碼(AID): #1MJTtId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TtId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