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桂圓紅豆糯米粥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20 18:37),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200891 ----------------------------------------------------------------- 天氣漸漸開始變涼了,快到了喝熱甜湯的季節了呢。 話說每次到了冬天,食慾還真的是會不受控制的爆炸, 尤其是有寒流來的時候,晚上更會嘴饞想來個熱甜湯, 喝了可以暖暖胃,同時也暖暖身子,真的是很棒呢。 雖然冬天還沒正式到,還是有讓人以為還在夏天的秋老虎, 不過我要提前來個熱熱的桂圓紅豆糯米粥囉~ 這次還多加了小時候很討厭,長大後卻很喜歡吃的花豆呢。 我所用的食材有: *糯米 1杯 紅豆 1/2 杯 大豆(花豆) 1/2杯 桂圓乾 1/2杯 米酒 1/4杯 紅糖(or白砂糖、黑糖)適量 *煮米糕粥通常都是用圓糯米,但因為我手邊沒有圓糯米,就只好先用之前煮油飯用剩的 長糯米囉 預備動作: 1.紅豆、大豆洗淨泡水4個小時以上備用。 做法: 1.先將糯米洗淨,紅豆、大豆瀝乾,放入電鍋,內鍋放6~7杯水左右,外鍋放1.5~2杯水。 接著將桂圓乾泡在米酒裡備用。 2.電鍋跳起來後,先悶個半小時以上。悶完後,將剛剛備用的泡米酒的桂圓放進去, 接著加糖,稍微攪拌一下。糖度就照自己喜好了,我加紅糖,要加其他糖也是可以的。 外鍋再放1杯水,再次按下電鍋開關。跳起來後,再悶個半小時左右。 3.如果喜歡米酒味的話,可以再加點米酒提味。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015829.A.46A.html
文章代碼(AID): #1MJlVLH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lVLH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