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爆香後菜還是不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20 22:31), 編輯推噓11(1108)
留言19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之前有人發問爆香不香,辛香料還有原本的嗆味。 我有爆出香味,辛香料味道也還好,但總覺得菜就是沒那麼香,有爆沒爆好像沒差。 後來爬文看到“爆香後,蔥薑蒜香味會混合在油裡面,炒菜才會香” 是不是說因為我油都用很少(<1元硬幣大小)沒有媒介(油)沾到辛香料的香氣,所以菜才沒 附著著爆香的香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60.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029867.A.522.html

11/20 22:55, , 1F
香辛料要有沾到油炒熱才能帶出香氣 之後油隨著拌炒
11/20 22:55, 1F

11/20 22:55, , 2F
附著在菜上 如果你用一元大小的油 那是不是用兩片蒜
11/20 22:55, 2F

11/20 22:56, , 3F
炒一鍋菜 比例不合啊...
11/20 22:56, 3F

11/20 23:01, , 4F
那我直接水煮好了~~~XD
11/20 23:01, 4F

11/21 01:23, , 5F
也不要那麼沮喪 如果有壓蒜器或是磨泥板
11/21 01:23, 5F

11/21 01:23, , 6F
增加香料跟油接觸的表面積也是很有用的
11/21 01:23, 6F

11/21 01:24, , 7F
還有可以把油換成苦茶油看看 香氣差很多
11/21 01:24, 7F

11/21 01:28, , 8F
至少要用1-2大匙的油爆香,才夠炒一把菜。
11/21 01:28, 8F

11/21 02:03, , 9F
炒菜油要多點。蒜頭跟菜都很會吸油,火一定要大。這
11/21 02:03, 9F

11/21 02:03, , 10F
樣炒出來就至少70分了
11/21 02:03, 10F

11/21 03:18, , 11F
一元硬幣也太少 XDDDDD
11/21 03:18, 11F

11/21 03:40, , 12F
我也是捨不得用油的人,放十元炒蒜,丟菜翻一下加少水悶
11/21 03:40, 12F

11/21 03:40, , 13F
吃起來比水炒好一些些啦XD
11/21 03:40, 13F

11/21 06:15, , 14F
油太少了,我最愛爆蒜油&紅蔥頭油
11/21 06:15, 14F

11/21 06:17, , 15F
蔥薑蒜爆油真的是滿室生香(*_*)
11/21 06:17, 15F

11/21 13:30, , 16F
放太少油爆不香的話,不如直接燙一燙再加一小匙鵝油
11/21 13:30, 16F

11/21 13:30, , 17F
蔥,這樣應該比較好吃
11/21 13:30, 17F

11/21 22:17, , 18F
你乾脆先做一瓶大蒜油 燙好青菜再淋上去也很香!!
11/21 22:17, 18F

12/15 11:10, , 19F
少放油比較健康拉
12/15 11:10, 19F
文章代碼(AID): #1MJowhK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JowhK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