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芋泥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5/12/09 02:34),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635200 文字版 週末回婆家,每次回去空手回去, 回來就是滿滿兩三袋的菜和肉還有水果, 今天帶回芋頭,芋頭只有我愛吃, 先生其實沒有很愛,回來的路上就在想說做什麼好呢? 是要做芋頭饅頭還是芋泥球,想想芋泥球最方便又快速;) 跟大家分享不甜膩又好吃,一球一球好入口,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材料: 芋頭350g 糖粉80g 無鹽奶油30g 做法: 芋頭放入電鍋蒸熟,蒸熟後熱熱的直接用湯匙壓泥,加入糖粉和無鹽奶油拌勻, 然後揉成一球一球的,擺入盤中或是放入保鮮盒,直接吃或冰的吃都好吃。 備註:芋泥拌勻後也不燙了,所以揉成球狀時不用擔心燙傷手, 無鹽奶油和糖粉的量可以自己調整,無鹽奶油是增加香氣和芋泥的滑順。 因為看的食譜是糖粉,所以我直接用糖粉做,其實砂糖也可以唷! 只是一樣甜度記得自己調整,最好的方式就是壓泥時糖一點一點慢慢加, 不要一次全下,這樣就邊加邊試,調整出自己最喜歡的甜度。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37.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99689.A.190.html

12/09 10:45, , 1F
看起來好好吃
12/09 10:45, 1F

12/09 10:48, , 2F
想芋泥球好久了,這做法好像很簡單!!
12/09 10:48, 2F

12/09 20:19, , 3F
( ̄─┐ ̄ )
12/09 20:19, 3F
文章代碼(AID): #1MPoB96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oB96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