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芋泥球
圖文版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635200
文字版
週末回婆家,每次回去空手回去,
回來就是滿滿兩三袋的菜和肉還有水果,
今天帶回芋頭,芋頭只有我愛吃,
先生其實沒有很愛,回來的路上就在想說做什麼好呢?
是要做芋頭饅頭還是芋泥球,想想芋泥球最方便又快速;)
跟大家分享不甜膩又好吃,一球一球好入口,讓你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材料:
芋頭350g
糖粉80g
無鹽奶油30g
做法:
芋頭放入電鍋蒸熟,蒸熟後熱熱的直接用湯匙壓泥,加入糖粉和無鹽奶油拌勻,
然後揉成一球一球的,擺入盤中或是放入保鮮盒,直接吃或冰的吃都好吃。
備註:芋泥拌勻後也不燙了,所以揉成球狀時不用擔心燙傷手,
無鹽奶油和糖粉的量可以自己調整,無鹽奶油是增加香氣和芋泥的滑順。
因為看的食譜是糖粉,所以我直接用糖粉做,其實砂糖也可以唷!
只是一樣甜度記得自己調整,最好的方式就是壓泥時糖一點一點慢慢加,
不要一次全下,這樣就邊加邊試,調整出自己最喜歡的甜度。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237.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599689.A.190.html
推
12/09 10:45, , 1F
12/09 10:45, 1F
推
12/09 10:48, , 2F
12/09 10:48, 2F
推
12/09 20:19, , 3F
12/09 20:19, 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