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不用鬆餅粉也很鬆軟的美式鬆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kinki)時間10年前 (2015/12/09 11:41),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版: http://kikitungjournal.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html 從小不知道為什麼對鬆餅就情有獨鍾, 還記得停在校門口對面的早餐車,賣著各式各樣的三明治,15-20元不等。 還記得因為價鬆餅價格最高,所以每次拿著早餐錢都捨不得買鬆餅吃。 直到有一次好不容易跟媽媽開口多要了一點零用錢, 第二天期待著去學校吃了人生第一塊鬆餅。 我記得那不是一塊多麼道地口味的鬆餅, 充其量就是鬆餅粉(可能還沒有加勒..)和蛋奶混一混穿著鬆餅外衣的煎餅。 但那一刻鬆餅就在我心中奠定了很有份量的地位。 (看起來很感性但只是說明從小就愛吃,哈哈哈) 長大後除了去外面吃早午餐或下午茶都會忍不住點分鬆餅來嘗嘗, 也一直覺得材料這麼簡單的東西,總有一天我要研究出個道地口味的鬆餅。 試了幾分不同的食譜,我很喜歡目前手上的這個版本, 很簡單,所以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 約10片(兩人份) 雞蛋 1顆 中筋麵粉 1/2 cup 原味優格 1/2 cup(用牛奶代替也可以) 牛奶 1/4 cup 融化奶油 1大匙 糖 1大匙 泡打粉 1/2 小匙 小蘇打粉 1/4 小匙(若沒有用優格,請加1/4小匙的醋再加小蘇打粉才會起作用) 鹽 一小搓 步驟: 1. 先將乾料混和入料理盆內(中筋麵粉、糖、泡打粉、小蘇打粉) 2. 再將濕性材料加入,除了奶油以外。 3. 加入奶油後,將材料全部攪拌均勻。 *切勿過度攪拌,大致混勻,即使有粉粒在粉漿中也沒有關係。 4. 放置約10分鐘,粉漿融合一下。 5. 取出不沾鍋,熱鍋後不用加任何油,轉中大火,用勺子舀入適當大小的粉漿。 6. 不要移動鬆餅,直到粉漿出現越來越多大泡泡。 *此時是蘇打粉與泡打粉再起作用,所以產生許多泡泡。 7. 翻面再煎個2-3分鐘,即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6.102.95.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632462.A.404.html

12/09 14:57, , 1F
請問你的一個cup是多大?
12/09 14:57, 1F

12/10 02:36, , 2F
12/10 02:36, 2F

12/10 06:51, , 3F
看起來好像台灣的麥當當鬆餅!謝謝分享~
12/10 06:51, 3F

12/10 08:00, , 4F
推,最近也好想吃鬆餅
12/10 08:00, 4F

12/10 13:02, , 5F
這個應該是美國cup
12/10 13:02, 5F

12/10 21:28, , 6F
美國cup是多少?
12/10 21:28, 6F
就是一般量杯的cup唷 http://www.gourmetsleuth.com/ingredients/detail/dry-measuring-cups ※ 編輯: k2161816 (76.102.95.82), 12/15/2015 02:01:06

07/03 11:18, , 7F
這配方味道自然 質地鬆軟 煎給別人吃都獲好評
07/03 11:18, 7F

07/13 16:11, , 8F
推這個配方, 好吃
07/13 16:11, 8F
文章代碼(AID): #1MPwBEG4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PwBEG4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