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煎牛排 靜置 這個步驟會跑出很多血水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白色弟弟)時間10年前 (2015/12/10 18:12),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使用赫斯頓煎牛排法 下午剛從COSTCO買回來 放冷藏至4點 4~6點拿出放室溫 6點開始煎每15秒翻面一次 煎起來靜置時跑出大量血水~~ 是裡面太生了嗎? 後來又拿回去再煎3分鐘拿起來靜置 還是有血水但是算是好吃 外酥內多汁 想請問煎的時候是全程大火嗎(用不沾鍋 只放一點點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48.7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742362.A.BD3.html

12/10 18:58, , 1F
我用中火欸,大火太容易焦了,可烹調的時間太短。
12/10 18:58, 1F

12/10 19:00, , 2F
另外是靜置時我會用同個煎鍋炒配菜(洋蔥、洋菇、甜椒等)
12/10 19:00, 2F

12/10 19:00, , 3F
差不多炒完我就把牛排再丟回去加蓋燜3分鐘才上桌
12/10 19:00, 3F

12/10 19:01, , 4F
燜的時候是關火的喔 這樣大概可以到幾乎無血水但很軟嫩
12/10 19:01, 4F

12/10 19:12, , 5F
那是肉汁。
12/10 19:12, 5F

12/10 21:55, , 6F
第一次正反各90秒,讓他上色及焦香,之後各15秒.反覆
12/10 21:55, 6F

12/10 21:57, , 7F
一開始大火,之後都中火.靜置多少都會出點血水
12/10 21:57, 7F

12/10 22:01, , 8F
若是部位油花多,也可以不放油. 焦度看各人喜好了
12/10 22:01, 8F
文章代碼(AID): #1MQL0Ql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QL0Ql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