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原味純玉米湯
圖文網誌往這走→http://goo.gl/2EgHAe
這篇之所以不用食譜
是因為這是我照著《雲南菜上桌》這本書中的食譜做的
因此不敢掠人之美
也不會將完整的食譜放上來
不過可以提供另一個想法做我們習慣的玉米濃湯
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部份
先來說個跟食譜無關
但卻是我認為很實用的小技巧好了
以前我要用玉米粒做菜時
總是只能用綠巨人
直到我從電視上看到許多廚師
「直接」將玉米粒從玉米上削下來後
才學會這好用的方式
說穿了很簡單
將玉米折半後,立在板上
刀子抵住玉米粒的根部,向下削
削個四面,就能得到大部份完整的玉米粒了
(噹噹噹噹,就是這樣)
而剩下的玉米梗,也可以拿來熬湯喲
若再龜毛一點
可以準備一盆水
將玉米粒倒入
碎渣及殘破的玉米粒會浮上來
此時就可以很輕鬆地將他們倒掉或撈掉
請看影片~
回到玉米湯
食譜上其實是說玉米「濃」湯
不過不知道是我誤會了什麼
其實並不是太濃
不過口味淡雅,玉米的香氣及甜味會在口腔裡不斷盤旋
是一碗很舒服的湯品
做法不難,不過有點累人
將玉米粒加一點水打成泥後
擠出湯汁及澱粉
跟之前我做豌豆粉的步驟很像請見→【食譜】自製雲南豌豆粉
然後加水煮滾即可
中間要小心要不停攪拌
不然這種澱粉很多的東西
很快會黏鍋
(還沒煮前,密度高到木匙可以浮在上面)
(煮一煮,澱粉團結起來了…)
其實我想要把它煮濃應該也很容易
水加少一點
或煮久一點
都會讓湯變濃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囉~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在廚房,我是半路出家的野和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43.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750615.A.54B.html
推
12/10 23:31, , 1F
12/10 23:31, 1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