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原味純玉米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5/12/10 20:3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往這走→http://goo.gl/2EgHAe 這篇之所以不用食譜 是因為這是我照著《雲南菜上桌》這本書中的食譜做的 因此不敢掠人之美 也不會將完整的食譜放上來 不過可以提供另一個想法做我們習慣的玉米濃湯 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部份 先來說個跟食譜無關 但卻是我認為很實用的小技巧好了 以前我要用玉米粒做菜時 總是只能用綠巨人 直到我從電視上看到許多廚師 「直接」將玉米粒從玉米上削下來後 才學會這好用的方式 說穿了很簡單 將玉米折半後,立在板上 刀子抵住玉米粒的根部,向下削 削個四面,就能得到大部份完整的玉米粒了 (噹噹噹噹,就是這樣) 而剩下的玉米梗,也可以拿來熬湯喲 若再龜毛一點 可以準備一盆水 將玉米粒倒入 碎渣及殘破的玉米粒會浮上來 此時就可以很輕鬆地將他們倒掉或撈掉 請看影片~ 回到玉米湯 食譜上其實是說玉米「濃」湯 不過不知道是我誤會了什麼 其實並不是太濃 不過口味淡雅,玉米的香氣及甜味會在口腔裡不斷盤旋 是一碗很舒服的湯品 做法不難,不過有點累人 將玉米粒加一點水打成泥後 擠出湯汁及澱粉 跟之前我做豌豆粉的步驟很像請見→【食譜】自製雲南豌豆粉 然後加水煮滾即可 中間要小心要不停攪拌 不然這種澱粉很多的東西 很快會黏鍋 (還沒煮前,密度高到木匙可以浮在上面) (煮一煮,澱粉團結起來了…) 其實我想要把它煮濃應該也很容易 水加少一點 或煮久一點 都會讓湯變濃 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囉~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在廚房,我是半路出家的野和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43.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750615.A.54B.html

12/10 23:31, , 1F
推。。
12/10 23:31, 1F
文章代碼(AID): #1MQN1NL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QN1NL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