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鮮蝦大餛飩
有圖FB版: https://goo.gl/TY3sGu
【鮮蝦大餛飩】
杜拜的ChinaTown叫龍城,有些大陸小館子、中國超市之類,前陣子還開了家台灣蛋糕店。
有同事很愛往那跑,喝杯珍奶、吃個豪大炸雞排,
我個人是不愛啦,因為真的都不是很好吃XD
但我還蠻喜歡去中國超市買菜,可以買到空心菜、小白菜等台灣常吃的蔬菜,
重點還有賣灣仔碼頭跟豆沙包!偶而不作菜煮一煮就可以吃了!
今天發現冰箱的鮮蝦大餛飩只剩兩顆,老公不在沒人載我去補貨,
望著空空的盒子,剛好家裡還有上次買錯的冷凍蝦仁、豬絞肉就用培根代替,
立馬決定自己動手包!雖然我的第一次包得沒有灣仔廚房好看,
但混在一起好像還有模有樣的哩,哈!
包完立刻吃了七顆,唉唷而且還相當好吃唷~皮超Q的!
作好傳了照片給台灣的娘親看,竟然怕我吃完還叫我要留點給老公吃,說他工作很辛苦XD
麵團是我揉的、餛飩是我包的、我才辛苦吧!
材料:
內餡:蝦仁、培根、香菇、玉米、蔥花、鹽、胡椒粉、太白粉。
餛飩皮(約20個):All purpose麵粉150g、水60g、鹽少許。
作法:
1.餛飩皮材料混合揉成麵團(麵團蠻乾的,要花點力氣,放30分鐘會醒一下好揉一點。)
分割成10g大小,桿成正方形。
2.蝦仁、培根剁碎、加入喜歡的材料及調味料混合。
3.餛飩皮包入內餡,先對折成三角形,擺成倒三角,再把左右兩角往中間對折起成
小元寶形,完成。
包大餛飩處女秀心得:
1.內餡不能貪心包太多必爆。
2.如果可以的話建議買市售餛飩皮即可,因為沒有壓麵機幫忙手真的蠻酸。
3.鮮蝦餛飩的豬絞肉用量只要一點點,臨時用培根替代但成果其實吃不太出差異,
而且不用再調味鹽巴,也不必擔心絞肉臭臭的味道,所以我覺得還蠻方便的喔!
給大家參考~
--
肥肥塔廚房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ta0116
Blog:http://blog.roodo.com/vivita0116
Instagram:Szuyin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04.167.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920986.A.485.html
※ 編輯: vivita (94.204.167.38), 12/12/2015 19:54:35
推
12/13 10:16, , 1F
12/13 10:16, 1F
→
12/13 13:22, , 2F
12/13 13:22,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