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失敗的麵包變成pizza
剛剛出爐了兩個東西, 我一邊吃一邊覺得好笑又蠢。
今天下午我打算來做麵包,以前做麵包都沒失敗過,今天居然
怎麼發就是發不起起來。
已經到了發酵的最後截止時間,都還沒有兩倍大。
我心想,糟了居然失敗了!!!
然後我看了一下到底為什麼失敗,嗯原來是我的酵母買錯了………
可是這麼大團麵團,我還花了5-10分鐘在那邊又揉又摔,就這麼丟掉也太
浪費了。
結果我「突發奇想」,把他們分成兩團,全部趕成薄圓餅,想說不然
就這麼著來烤烤看好了。
第一個我上面撒了現磨的怕馬森跟一些乾燥的巴西力,而且有先刷一點
今天做鹹派剩下的那個奶蛋汁。
第二個我在整形之前,加了1/4杯切碎的油漬小蕃茄丁,桿平桿圓之後,
也一樣先刷奶蛋汁,再加上怕馬森。
每一個都用200度烤個10分鐘左右,放烤箱的中間。
然後他們會冒出氣泡耶,烤好之後呢,我稍微給他個10分鐘冷卻。
我撕了一小片吃吃看,沒想到還ok, 有點像是
扁一點的pizza皮,又比pizza皮還要柔軟一些。
冷掉吃又比熱的還有嚼勁,但不會有「吃起來很難吞下去」的那種乾感覺。
本來當我發現這麵團沒發酵成功時,很有打算再重作一個,可是我的攪拌機
還沒來,想到還得又揉又摔,就沒勁兒了。
最後就以兩個假冒pizza皮的東西結束。
https://goo.gl/5wJcAo
這是沒有家蕃茄乾的那個。
因為我當初在製作麵團的時候,就已經加了一大匙的蕃茄膏、一些義大利香料,
所以麵團本身就有點味道了。
真好奇這些怪東西,若沒加蓋子放室內一個晚上,會出現什麼樣口感的變化。
如果放一個晚上完全冷掉還好吃的話,我真不知道以後要怎麼再做出同樣
的東西耶,
因為我這個食譜是基本麵團的食譜說……
除非我又失敗啊!!!
版上的各位做菜達人,有沒本來想做某樣菜,失敗了居然出現另外的結果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4.185.158.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9976171.A.9A6.html
推
12/13 11:58, , 1F
12/13 11:58, 1F
→
12/13 11:58, , 2F
12/13 11:58, 2F
→
12/13 12:48, , 3F
12/13 12:48, 3F
→
12/13 12:49, , 4F
12/13 12:49, 4F
→
12/13 12:49, , 5F
12/13 12:49, 5F
推
12/13 13:00, , 6F
12/13 13:00, 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