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宴客常吃到的蝦子料理食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ck)時間10年前 (2016/01/02 03:07), 10年前編輯推噓7(708)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自己回自己的這篇文 之前試者做這道 遇到三個問題 1.開背超難 有人可以分享要怎麼切嗎(如果不剝蝦頭的話) 我切出來超醜 不然就是左右不平均 2.做出來的感覺軟軟的 跟宴客菜吃到的不太一樣 3.寬冬粉煮很久都不會軟 超詭異 我決定下次用板條 ※ 引述《ck321 (ck)》之銘言: : 不好意思 不知道料理名字 : 只是大家應該都有在婚禮宴客的時候吃過 : 通常都是蝦子對半切開 然後有板條 : 我覺得那道菜超好吃的 : 想要試著自己作看看 : 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04.2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1675262.A.508.html ※ 編輯: ck321 (114.36.204.26), 01/02/2016 03:08:15

01/02 08:00, , 1F
用剪刀剪開怎樣?
01/02 08:00, 1F

01/02 10:22, , 2F
寬冬粉煮之前要泡軟,我大約都泡個半天
01/02 10:22, 2F

01/02 10:51, , 3F
我家都用剪刀剪開
01/02 10:51, 3F

01/02 17:07, , 4F
放平的,刀子從背的地方進去,刀尖從尾巴地方出來
01/02 17:07, 4F

01/02 17:08, , 5F
寬粉煮之前要先泡冰水讓他軟,如果可以最好用醬油跟雞粉
01/02 17:08, 5F

01/02 17:08, , 6F
還有些許糖醃過,味道才會比較出來
01/02 17:08, 6F

01/02 17:14, , 7F
寬粉醃好後再調醬料《魚露鹽蒜頭糖跟一點烏醋》,然後把寬
01/02 17:14, 7F

01/02 17:14, , 8F
粉鋪在下面下去蒸,等蒸到寬粉八分軟時放蝦子下去,蝦子下
01/02 17:14, 8F

01/02 17:14, , 9F
去後把醬料淋下去,等蝦子轉紅的時後就可以起鍋,等蝦子
01/02 17:14, 9F

01/02 17:14, , 10F
轉紅的時間可以先另起油鍋,並切蔥跟韭菜,鍋熱後下油,
01/02 17:14, 10F

01/02 17:14, , 11F
讓油燒熱,等最後蒸好拿出來的時後把蔥跟韭菜鋪在上方並且
01/02 17:14, 11F

01/02 17:14, , 12F
把熱油淋下去,這個步驟是讓香味出來的關鍵
01/02 17:14, 12F

01/02 20:01, , 13F
請問要怎樣才能讓蝦身不彎曲呢
01/02 20:01, 13F

01/02 20:23, , 14F
彎曲的意思是什麼?
01/02 20:23, 14F

01/02 21:53, , 15F
灣曲是指捲曲吧,,肌肉收縮,,是否切斷,,會有用
01/02 21:53, 15F
文章代碼(AID): #1MXiv-K8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Xiv-K8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