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通心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toy812)時間10年前 (2016/01/07 10:13), 10年前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hi all,我是原PO 這次我去天天都騙你買了比較小的通心粉又嘗試了一遍 http://imgur.com/fzhMYRe
大的是之前我覺得很難吃的,小的是新買的體積差得有點多 煮法是約2500cc的水,沸騰後加3匙鹽,下約150g 通心粉 煮10分鐘 起鍋後直接用伴的,統一肉燥+黑胡椒鹽+蒜泥(2顆蒜) 完成品,蒜味黑胡椒通心粉佐統一肉燥 http://imgur.com/VJNSCk2
沒綠色的點綴青菜只好用高麗菜,高麗菜上面那是蒜泥 吃起來跟之前完全是不同世界的東西 這次實在太好吃啦,不小心就這樣配了2杯高梁 口感跟用中式的麵條與麵線截然不同,非常特別 下回蒜泥再多一點會更完美 這次吃起來,跟小時候記憶中的通心粉已經有8成以上相似,就是這樣的通心粉 感覺這種小的來拌沙拉也會非常好吃,下回再來試試好了 至於之前那通心粉,我有點陰霾 過一陣子再煮看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4.42.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2132839.A.79B.html

01/07 10:50, , 1F
之前的通心粉是你"煮"法錯誤啊
01/07 10:50, 1F

01/07 10:50, , 2F
你當他是泡麵。關火'泡"10分鐘,怎麼會好吃
01/07 10:50, 2F

01/07 10:51, , 3F
是你的煮法有問題,不要誣賴無辜的麵
01/07 10:51, 3F
嗯,那我明天再試一次看看 ※ 編輯: toy812 (125.224.42.105), 01/07/2016 11:07:17

01/07 11:29, , 4F
上次的確煮法有問題,所以麵粉味很重。
01/07 11:29, 4F

01/07 11:35, , 5F
我昨天才在全聯買了同款的通心粉做沙拉,蠻好吃的,不過
01/07 11:35, 5F

01/07 11:35, , 6F
很快就飽了,推測原po應該煮不夠久,我昨天煮了半包也煮了
01/07 11:35, 6F

01/07 11:35, , 7F
15分鐘左右才軟
01/07 11:35, 7F
嗯嗯,聽h32659版友講起來,煮不夠久也是原因 通心粉厚度兩者差了快1倍,同樣煮10分 難怪大的吃起來有熟但口感有點QQ的,然後麵粉味很重 我明天再做一次 ※ 編輯: toy812 (125.224.42.105), 01/07/2016 11:49:48

01/07 19:36, , 8F
煮熟麵體會變白且體積變大,建議可以先試吃是否有軟
01/07 19:36, 8F

01/08 02:06, , 9F
你好好養!
01/08 02:06, 9F

08/18 19:49, 6年前 , 10F
這輩子第一次看到有人泡麵外的麵條用燜的= =
08/18 19:49, 10F
文章代碼(AID): #1MZSddUR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ZSddUR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