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幾個廚房問題想請教大家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eteorFish)時間10年前 (2016/01/20 23:5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bearbigbigbe (Bear)》之銘言: : 謝謝大家的回覆與建議!都好實用喔 : 讓我把他整理在我的問題後面 : 最近做菜遇到幾個問題想請教有在下廚的大家 : 1.刮魚鱗的時候都會亂噴,檯面地上都是,雖然乾掉好撿,但覺得很困擾,想請問大家是 : 怎麼刮的? : =>把魚放在水裡面刮,或是放在塑膠袋裡面,也可以直接買可收集魚鱗的刮刀 動作幅度愈小,鱗片愈不會亂跳 : 2.大家的菜瓜布壽命都多久啊?會這樣問是因為有時候刷沾鍋的東西以後,菜瓜布上面都會? : =>1~2個月都有,會黏的東西先用刮刀刮起來,或是直接分兩個菜瓜布 不一定,隔一段時間就會沸水灼一下 : 3.冷凍庫都是怎麼收納才不會有進不出呢? : 有時候想分裝又覺得浪費袋子... : =>建議用可重複使用的盒子分裝 玻璃盒子,要選能進冷凍庫的 : 4.雙人牌不鏽鋼的湯鍋如果沒有開鍋就被使用了還需要再開嗎?還是沒救了... : =>開鍋是為了防沾黏,湯鍋不開沒關係 沒差 : 5.大家的廚房都會有幾條抹布啊?擦檯面,桌子,盤子? : =>至少都兩條以上,桌子跟食器一定分開,每天洗或一個星期洗一次曬太陽,太髒就當擦 : 地板的 抹盤子一條,生肉區一條,熟肉區一條,工作台一條,抹手一條 ... : 問題好像都不難 不過想知道大家的經驗分享~ : =>發現大家的習慣都好好喔!我從來沒有洗過抹布,都是很浪費的髒了就丟..分裝也是有 : 時候懶惰全部丟進去冷凍就再也出不來....要開始養成好習慣才是~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G.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D6603. -- 我無聊 ,所以我存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03.185.3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3305002.A.67D.html
文章代碼(AID): #1MdwogP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wogP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