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壽喜燒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恰咪)時間16年前 (2009/12/02 23:42),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網誌圖文版 http://www.wretch.cc/blog/princess356/13945810 【材料】    洋蔥、豆腐、杏鮑菇、金針菇、木耳、高麗菜、花椰菜、玉米筍、雞蛋    火鍋梅花豬肉片、任何想吃的蔬菜和火鍋料~ 【調味料】  沙拉油、日式醬油、味霖、糖、水 【作法】  1.洋蔥切絲,鍋裡加沙拉油將洋蔥炒到有點透明狀。  2.加入調味料<日式醬油、味霖、糖、水>,比例上水要比較多,醬油次之      ,味霖和糖則少許,依個人口味調整。  3.大火煮滾之後轉小火,放入想要吃的食材慢煮就可以了! ☆ 我用的豆腐是傳統市場賣的板豆腐,一塊才5元,很便宜又很新鮮,買到的時候還溫 溫的~在烹煮的時候,可用筷子將豆腐刺幾個小洞,比較容易入味。    ☆ 火鍋豬肉片可以先醃過,我是用碎洋蔥、日式醬油、水還有一點點太白粉去醃,中 午出門前醃好放冰箱,晚上要吃的時候拿出來煮很剛好,醃過的肉片煮起來比較嫩 而且比較有味道喔~關於要先醃肉這一點,是有一次吃男友媽煮的咖哩,發現裡面 的雞胸肉都很嫩不會柴,我問了男友媽她說因為她有先醃過,所以之後要料理這種 要長時間烹煮的肉類我都會先稍微醃一下,真的有差喔~! -- http://www.wretch.cc/blog/princess35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8.65.166

12/03 01:24, , 1F
外面賣壽喜燒好貴 自己做真的又省錢又好吃
12/03 01:24, 1F

12/03 14:13, , 2F
其實正港壽喜燒沒加水,水份都是來自於炒蔬菜的汁,味道濃
12/03 14:13, 2F

12/03 14:14, , 3F
淡上差了非常非常多,真的建議可以試試看不要加水,因為壽
12/03 14:14, 3F

12/03 14:14, , 4F
喜燒並不是火鍋,而是像邊炒邊煮的感覺
12/03 14:14, 4F

12/03 20:40, , 5F
還是要加一點點高湯啦,壽喜燒的蔬菜用高湯炒較帶得出味
12/03 20:40, 5F
文章代碼(AID): #1B5ehD0q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B5ehD0q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