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番茄海鮮燉飯
網誌好讀版(內含常見Q&A): http://chrysie.pixnet.net/blog/post/110894761
[ 番茄海鮮燉飯 4~5人份食材 ]
白蝦--------1斤半
透抽--------2條
蛤蠣--------2斤
白米--------2杯
白酒-------150ml
雞高湯-----150ml
洋蔥-------1/2顆切碎
蒜末-------5~6瓣
小番茄----20顆
番茄糊----2大匙(可省略)
帕馬森起司粉----半碗
鹽巴、黑胡椒----適量調味
[步驟1] : 蝦子剝殼開背去腸泥-->剝下來的蝦頭不要丟掉,留下來熬蝦頭高湯!!
[步驟2] : 透抽把頭拔掉-->抽出裡面的透明軟管
-->切掉三角形的鰭-->把身體切一小段圈圈狀
[步驟3] : 開中火熱鍋,放2大匙的油爆香洋蔥約3~5 分鐘直到洋蔥變成透明狀
[步驟4] : 加入蒜泥、切半的小番茄一起爆香約1分鐘
[步驟5] : 把蝦子跟透抽先放進鍋子裡面炒到八分熟以後,放在盤子裡備用
炒到蝦子外面都變紅色,但中間肉還有一點點黑藍色的樣子就是八分熟
先把海鮮料挾起來避免炒得過老了,而且夾起來以後餘溫還是會繼續熟成不用擔心!
[步驟6] : 原鍋放入吐過沙的蛤蠣,
倒入白酒以後蓋上鍋蓋約2~3分鐘直到蛤蠣打開就挾出來,
跟剛剛的蝦子、透抽放一起備用。
這時候鍋子裡有滿滿的蛤蠣高湯也一起倒出來等等會用到喔
[步驟7] : 同個鍋子裡再放一小匙的油,加入洗過瀝乾的白米稍微拌炒一下。
倒入剛剛的蛤蠣高湯開小火煮3分鐘,或直到湯汁收乾
高湯的份量大約是剛好淹過白米就可以了,沒有很制式的份量
[步驟8] : 表面水分收乾以後,再加入高湯慢慢煮到第二次收乾,
這次我放的是蝦高湯!
如果蛤蠣高湯還有就先用蛤蠣高湯喔!
燉飯要煮多久? 真的說不準ㄟ~~
只能說大概會要加3-4次高湯,這時候煮到收乾以後可以試吃看看
米芯應該還是偏硬,所以待會要再加高湯繼續煮!
[步驟9] : 繼續加入剛好淹過米的高湯,用小火煮到湯汁收乾,
依照你喜歡的米的硬度判斷是否完成喔這時候可以加入番茄糊增加色澤跟香再來試吃看看! 喜歡米芯比較硬的人這時候應該就差不多了,
正統的義大利燉飯也是米芯偏硬一點的喔
但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飯就再重複前面的步驟:
加高湯,繼續燉煮
[步驟10] : 米的硬度OK以後,就加入炒好備用的海鮮料,
全部倒回鍋子裡拌熟,可以蓋上鍋蓋悶個一分鐘確保海鮮料都有全熟才安全喔!
[步驟11] : 撒上帕馬森起司粉,海鮮跟高湯都有鹹味,整體應該已經很棒了!
不過還是試試味道,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鹽巴跟黑胡椒調味。
關火準備上桌!
擺上最後的裝飾,或是上桌後再撒上更多的起司粉 & 黑胡椒
好啦今天就這樣分享以上!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道超級無敵華麗的番茄海鮮燉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218.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34074530.A.66C.html
※ 編輯: Chrysie (59.115.218.212), 06/12/2015 10:04:05
推
06/12 10:26, , 1F
06/12 10:26, 1F
推
06/12 11:15, , 2F
06/12 11:15, 2F
推
06/14 15:00, , 3F
06/14 15:00, 3F
推
06/17 22:00, , 4F
06/17 22:00,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