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板友用過 極ROOTS 炒鍋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風)時間11年前 (2015/08/25 00:52), 編輯推噓2(2017)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zuichi (zuichi)》之銘言: : 之前買的 普通不沾鍋 鍋底已經 脫漆 : 感覺有點可怕 想換新鍋子 : 有考慮 de Buyer 鐵塔 可是 平常又沒在養鍋 : 怕大材小用 又生鏽.. : 後來在FB烹飪社團 看到有人推薦 極ROOTS 炒鍋 : 爬了一些網址 感覺還可以 : 舊的鍋子是30CM 現在考慮28CM或30CM不知道哪個好呢 : 想請問 板友是否有用過呢? 感謝回覆. 借文詢問… 最近剛入手此鍋... 家人使用後不知為何會產生黑塊 http://i.imgur.com/ZCKujK7.jpg
用棕刷也刷不掉 燒熱水再刷也一樣 加鹽刷或小蘇打粉刷還是一樣頑固 不知道有什麼方式可以清理? 還是只能鬼遮眼當作沒看到繼續使用 期望之後可以把它養的黑亮亮的XD 開鍋後使用方式是 熱鍋->放油熱油->炒菜 裝盤 溫熱水洗鍋(棕刷)->擦乾->烘乾 應該是這樣使用吧?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8.46.2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0435168.A.033.html

08/25 04:05, , 1F
應該只是油膜而已
08/25 04:05, 1F

08/25 04:05, , 2F
鐵鍋都這樣
08/25 04:05, 2F

08/25 09:29, , 3F
油汙卡在鍋子上,經過加熱就形成硬塊,後來洗鍋子又沒乾淨
08/25 09:29, 3F

08/25 09:30, , 4F
平面的就算了,可以把它當作是鐵鍋上的油膜
08/25 09:30, 4F

08/25 09:31, , 5F
這類的油膜硬要刷掉的話,就等於要重新養鍋
08/25 09:31, 5F

08/25 09:32, , 6F
我有時看不慣鐵鍋上的油膜,就會卯起來刷掉他重養
08/25 09:32, 6F

08/25 09:35, , 7F
請問你都用什麼刷呢?鐵刷嗎?
08/25 09:35, 7F

08/25 09:37, , 8F
我不知道你的鍋子是甚麼材質,我的是鑄鐵鍋
08/25 09:37, 8F

08/25 09:39, , 9F
平常都是菜瓜布(無金剛砂)刷洗後再烤乾塗油
08/25 09:39, 9F

08/25 09:39, , 10F
想要重養的時候,就用有金剛砂的、比較粗的菜瓜布刷
08/25 09:39, 10F

08/25 09:40, , 11F
不一定適用你的鍋子的材質(有塗層用菜瓜布,鍋子會壞
08/25 09:40, 11F

08/25 09:41, , 12F
沒用鬃刷純粹是不想特地找地方掛鬃刷
08/25 09:41, 12F

08/25 13:30, , 13F
鐵鍋要刷的漂亮乾淨就是用鐵刷
08/25 13:30, 13F

08/25 13:31, , 14F
這種油膜其實無傷大雅,看不慣的話烘乾完上點薄油會比較美
08/25 13:31, 14F

08/25 22:55, , 15F
有個疑問 後來猜想是早餐煮完烘乾我有用刷子塗一層油,晚
08/25 22:55, 15F

08/25 22:55, , 16F
上家人煮似乎直接熱鍋煮菜,是不是因為這樣容易產生油膜,
08/25 22:55, 16F

08/25 22:55, , 17F
之前在用不鏽鋼鍋也有這樣狀況發生。如果要避免此狀況,是
08/25 22:55, 17F

08/25 22:55, , 18F
不是再使用前要先把鍋子的油洗掉烘乾潤鍋呢?
08/25 22:55, 18F

08/25 22:55, , 19F
或是煮完烘乾就好…不需再上油呢?
08/25 22:55, 19F
文章代碼(AID): #1LsqlW0p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sqlW0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