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冰糖燉梨布丁吐司 佐 巧克力醬
步驟照片多,如排版跑掉請前往網誌~
http://www.meipoke.com/?p=4905 (無音樂)
多麼假掰的名字的啊!因為聽說這道料理是英國來的,名字也就忍不
住要加點洋味兒~ XD
其實布丁吐司可以不加水果的,放其它耐烤的水果也可以,今天是因
為剛好燉了冰糖梨子給東哥補感冒,梨子熟了好軟也不好直接吃,就
放進去一起做布丁吐司吧!這道料理看起來很體面,其實做起來很簡
單,比想標題那菜名還簡單 XD
冰糖燉梨材料:梨子半顆 / 梨子皮一顆 / 冰糖適量
布丁吐司材料:蛋2個 / 牛奶150ml / 厚片吐司1片 / 砂糖25g /
香草粉少許 / 萊姆酒1小匙(可略) / 無鹽奶油適量
(以上材料約做一個直徑14.5cm的圓烤盅。)
▼ 冰糖燉梨的功效,最主要在於梨皮,所以梨子洗乾淨後,削下來的
皮不能丟。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1.jpg

▼ 削下來的梨子皮放在最下層,接著擺上梨子(半顆梨肉),接著在中
間放進適量冰糖。電鍋外鍋加4杯水,碗中不用加水。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2.jpg

▼ 等電鍋跳起來時就可以備料做布丁吐司了。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3.jpg

▼ 奶油是待會兒塗抹用,先隔水加熱融成液狀。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6.jpg

▼ 首先將牛奶溫熱,砂糖放進去攪拌到溶解。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4.jpg

▼ 將蛋和香草粉一起打勻,香草粉是為了壓蛋腥味,不怕蛋味的朋友
可以不用加。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5.jpg


▼ 萊姆酒也加進去,然後攪拌均勻。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8.jpg

▼ 將融化的奶油塗在烤盅內,這是防沾鍋,同時也能增加香氣。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09.jpg


▼ 將燉好的梨子和吐司切成等大小排入烤盅。(燉好的冰糖梨子會有
很多湯,湯給虛鬼喝,梨皮不能吃。)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11.jpg

▼ 排好後將剩下的奶油塗在吐司上,沒剩的話不塗也沒關係。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12.jpg


蛋液倒進去後,必須給吐司一些時間吸飽蛋汁,不妨就利用這段時間
把碗盤洗一洗,桌面清乾淨,沒事幹了再來預熱烤箱就可以。為了防
止吐司烤得太乾太焦,我是採用水波爐的蒸氣烤箱功能,預熱170度,
預熱好後烤30分鐘。沒有水波爐的朋友烤到最後幾分鐘可以視情況蓋
鋁箔紙。
▼ 烤好嘍~ 看起來好好吃啊!想增加美觀可以在上頭撒些果乾,或是
放一點新鮮水果也不錯!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14.jpg

▼ 家裡冰箱很空只剩巧克力醬,就它了~ XD
http://www.coolaler.com.tw/adrien/meipoke/cook/151019/15.jpg

--
我吃,我玩,我享受生活。 http://www.meipoke.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4.49.2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258082.A.F8B.html
推
10/19 20:46, , 1F
10/19 20:46, 1F
推
10/19 21:59, , 2F
10/19 21:59,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