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全手工起司豬肉煎餃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0/20 16:43), 10年前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mg7ySV 雙十節的最後一天就去她家玩耍, 一起手工包了餃子, 是有包馬茲瑞拉起司的水餃, 口味很合,好吃。 大家下次也可以試包看看。 手工水餃材料: 水餃皮: 高筋麵粉 150 g 低筋麵粉 150g 水 170ml 鹽 一點點 內餡: 豬絞肉 半斤 薑 1tsp 醬油 2~3T (看自己口味) 鹽 1~2tsp 水或高湯 50ml 高麗菜 1/4小顆 (先用鹽脫水過) 馬茲瑞拉起司 邊長為0.5cm 正方體10顆 麵粉水: 水 200ml 高筋麵粉 0.5T 作法: 1. 將皮的材料放入麵包機中,烏龍麵行程,結束後讓麵團休息2小時。 接著將麵團分割成10~12g 的小麵糰,大約30個。 2. 撒手粉,開始桿麵皮,一開始稈的很醜,之後會越來越順手(圓)。 皮一定要有粉,不然皮和皮之間會黏在一起喔:) 3. 將豬絞肉,醬油,鹽及薑充分混和,接著分次加入水(打水),用手將絞肉拌至出筋(黏 黏的狀態)。 最後加入脫水過的高麗菜拌勻,即可以開始包。 4. 包水餃,就看大家的功力了XDD 我們有十顆有包入起司,其他沒有,吃起來有抽籤的感覺XDD 5. 熱油鍋,將水餃擺入鍋中,加入麵粉水約1/3餃子高。 該鍋蓋悶約8~10分鐘,開蓋。 (一開始加1/2高太多,後來又倒掉一些水。) 接著等鍋底的麵粉水收乾成金黃色,就可以起鍋。 6. 倒扣到盤上,同場加映水餃。 吃到有包起司的餃子,口味很搭下次要多放一點~~ 下次可以把起司切1cm正方體,這次切有點小。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72.6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5330580.A.45D.html

10/20 17:50, , 1F
感覺很好吃><
10/20 17:50, 1F
謝謝你~~

10/20 19:08, , 2F
自己煮比較健康
10/20 19:08, 2F
真的!!!! ※ 編輯: irenebamboo (114.36.72.65), 10/21/2015 13:40:19
文章代碼(AID): #1M9VwKH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9VwKH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