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前發酵及後發酵的用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勇敢愛)時間10年前 (2015/11/06 17:49),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你說的是基本發酵和最後發酵嗎? 我知道麵糰經過攪打或整形後,筋性會被破壞,所以要經過發酵的過程讓內部組織鬆弛及重 整,這樣才會讓麵包的內部組織更柔軟細緻,當然只有後發一次也是可以做出麵包啦!只是 相對之下口感比較不好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6.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803371.A.450.html

11/06 21:54, , 1F
所以說,即使沒有基礎發酵,只要後發酵有完全,一
11/06 21:54, 1F

11/06 21:54, , 2F
樣可以成功,但是吃起來的口感較差,是這樣嗎? 那
11/06 21:54, 2F

11/06 21:54, , 3F
如果有基礎發酵,饅頭外表或內部剖面會有差異嗎?
11/06 21:54, 3F

11/06 21:54, , 4F
謝謝你的解惑。
11/06 21:54, 4F

11/07 08:19, , 5F
應該是這樣沒錯喔!
11/07 08:19, 5F
文章代碼(AID): #1MF7UhHG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7UhHG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