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瓜仔蔥肉包子~自己做包子好好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22 15:58),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392306 ------------------------------------------------------------------- 前陣子做了好幾次瓜仔肉丸子吃,不但簡單,又真的很下飯呢。 最近也做了好幾次饅頭,靈機一動想說做成包子應該也會不錯吧 於是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就做來吃吃了, 話說在市面上好像幾乎沒有看到瓜仔肉包吼? 自己做就可以吃吃不同口味啦~ 包包子真的好好玩,做完也超有成就感 哈哈! 所用的食材有: 包子皮: 中筋麵粉 200g 水 110g 糖 15g 奶粉 15g 速發酵母 2g 鹽 1小搓 內餡: 豬絞肉、甕瓜仔(醃瓜or罐頭花瓜)、蔥 調味料: 醬油 1.5大匙 米酒 1大匙 胡椒鹽 適量 水 5大匙 鹽 適量 香油 適量 做法: 內餡部分~ 把所有材料都混和均勻就對了。 包子皮部分~ 1.把麵團的部分揉成表面光滑不沾黏的狀態,靜置15~20分鐘。 2.將麵團搓成柱狀,分割成8等份。然後滾圓後,再靜置個15分鐘左右。 3.將麵團桿成圓型,最好是外薄中間厚的。然後填上一大匙的餡料,包起來。 4.等發酵30~40分左右,用中大火蒸個12~15分鐘後,悶一下再慢慢掀蓋。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0.19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179129.A.EB8.html

11/22 16:34, , 1F
冷凍水餃倒是有這口味喔
11/22 16:34, 1F
文章代碼(AID): #1MKNMvw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NMvw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