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電鍋料理OREO飯-甜而不膩有嚼勁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寶)時間10年前 (2015/11/22 20:48), 10年前編輯推噓30(3003)
留言3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goo.gl/4vgAEB 網誌好讀版 第一次開始料理,留言有抽Oreo一條XD --------------------------------- http://imgur.com/teN8P5Z
我先說結論,才不會覺得這是暗黑料理,吃起來像是紫米糕的口感,濃郁的巧克力飯有嚼勁 且不會奇怪,適合當作甜點,味道上因為白米關係反而不會直接吃來的甜膩,大約一次吃 半碗是它賞味週期最高點,另外搭配茶飲較不會單調喔 近來中國某些地區流行暗黑食堂風,只要是人吃的都能自由搭配,像是香腸炒蘋果、玉米 炒葡萄、月餅炒辣椒、柚子蒸蛋….等。 正所謂古有神農嘗百草,而今小弟號稱鐵胃,專吃特色料理介紹給大家!但還是秉持著自 己認為比較好吃的東西,或是網友實作過都大推的料理來先做囉!今天做的是日本網友極 推薦的Oreo飯 http://imgur.com/ZhfAgQF
因為我也是懶人,所以電鍋料理就是我的好助手,參再一起就變成美食佳餚了 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下牛奶….+白米? http://imgur.com/qIXhwIl
※料理時間─ http://imgur.com/6eeewSH
《材料》 米1杯 Oreo 1條(14片) 牛奶1杯 首先將量有一杯米的飯倒入電鍋 http://imgur.com/L6zQj6S
將牛奶倒至內鍋量杯刻度1,若米粒仍舊沒蓋滿,可以再倒入一點牛奶 http://imgur.com/EwsMSYe
接著很無聊的將Oreo巧克力排成金字塔狀拍照(9+4+1=14剛好) http://imgur.com/jMD9xKU
拍完將Oreo放入電鍋鋪好、鋪滿 http://imgur.com/WYioXPl
按下炊飯,像煮白飯一樣靜待40~60分鐘 上Ptt、看Facebook、滑IG、逛Dcard一輪後,飯就煮熟囉 http://imgur.com/LaYSScy
打開電鍋後香氣四溢,但還需要用飯匙攪拌 http://imgur.com/LWZ6m3O
大約讓白米部分有和勻即可 http://imgur.com/OGdBhvj
最後用碗公壓出形狀,看起來比較可口XD http://imgur.com/RjJxPRH
奇食,我愛它 https://www.facebook.com/87strangefoo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204.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196539.A.AF0.html

11/22 21:00, , 1F
厲害!
11/22 21:00, 1F

11/22 21:26, , 2F
這很胖吧!
11/22 21:26, 2F
所以我開這部落格要搭配狂運動抵掉XD

11/22 21:58, , 3F
一個逼近oreo麻糬的概念
11/22 21:58, 3F
有傳神到~一直不知怎形容XD

11/22 22:16, , 4F
好想把它做成條狀的
11/22 22:16, 4F
他軟軟黏黏,塑型還算容易囉~

11/22 22:31, , 5F
月餅炒辣椒…好像很厲害
11/22 22:31, 5F
可以看這部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8IeFA3bY8o
或網路上Google暗黑料理...抖...

11/22 22:46, , 6F
用糯米會不會更好 會有麻糬或甜油飯的感覺xD
11/22 22:46, 6F
有道理耶!因為就現有的材料而做,我下次會改良再告訴你XD

11/22 22:54, , 7F
抱歉我想問…你米有洗嗎?
11/22 22:54, 7F
有啦XD只是因為忙洗米就忘記拍照直接加牛奶了

11/22 23:06, , 8F
好神奇
11/22 23:06, 8F

11/22 23:23, , 9F
oreo口味的米布丁!!!
11/22 23:23, 9F
這根本食物加工加工再加工的概念@@

11/22 23:32, , 10F
打開電鍋那張好像龜殼XD
11/22 23:32, 10F
第一次做的時候動態只發龜殼照,結果留言說:看起來沒很好吃阿XD

11/22 23:39, , 11F
好酷XD
11/22 23:39, 11F

11/22 23:48, , 12F
看起來一點也不會想吃
11/22 23:48, 12F
一定的啦因為不是正常食物XD → loveuunf: 巧克力飯飯耶 11/23 00:00

11/23 00:08, , 13F
第一個想出來並且敢吃下去的人真是令人敬佩...XD
11/23 00:08, 13F
感覺是日本先開始的,他們民族KUSO能力無極限呀~~

11/23 00:46, , 14F
好胖...但巧克力控愛,想試試!請問牛奶量=米量 不用再
11/23 00:46, 14F
牛奶其實可以按造喜好再加多點也OK啦

11/23 00:59, , 15F
你的表情看起來很冏耶 你自己覺得好吃嗎?XD
11/23 00:59, 15F
真的不錯吃啦~只是我愛亂做怪表情,然後太怪的食物我就不會推薦囉

11/23 03:06, , 16F
應該不難吃,但是是光唸出菜名也會嘴軟的料理吧XD
11/23 03:06, 16F
我改成 Oreo甜米糕 不知聽起來有沒好吃多XD 推 papillonnini: 完全想像不出味道啦XDDD 11/23 03:09

11/23 03:16, , 17F
想試試 感謝分享OuO
11/23 03:16, 17F

11/23 08:31, , 18F
感覺會很好吃啊
11/23 08:31, 18F
謝謝大家抬愛囉~(⊙o⊙)

11/23 10:47, , 19F
推~好特別
11/23 10:47, 19F

11/23 11:33, , 20F
這好神奇....
11/23 11:33, 20F

11/23 11:48, , 21F
看過原PO推文的連結,忽然覺得OREO米糕應該很好吃 XD
11/23 11:48, 21F
那些完全不敢恭維XD

11/23 12:47, , 22F
太酷了!
11/23 12:47, 22F
有機會一起發揮實作精神囉@@

11/23 14:15, , 23F
太可怕啦
11/23 14:15, 23F

11/23 16:24, , 24F
看完連結,深深覺得這飯一定很美味......
11/23 16:24, 24F

11/23 18:53, , 25F
鋪好、鋪滿 XD
11/23 18:53, 25F

11/23 20:42, , 26F
好奇這口感XD
11/23 20:42, 26F

11/23 22:22, , 27F
上次有煮過 很好吃 只是吃多會很膩...
11/23 22:22, 27F
我為了實驗OREO系列現在都不想吃了XD

11/24 12:34, , 28F
這熱的和冷的哪個時候吃比較好吃? 感覺冷掉會變甜?
11/24 12:34, 28F
我覺得常溫就很好吃說,當發糕那類的食物

11/24 19:29, , 29F
可以變成甜點嗎
11/24 19:29, 29F
看各人喜好,我覺得OREO飯算比較不甜的食物 要甜一點就吃鬆餅XD http://goo.gl/FscM8q 甜度排行: 直接吃OREO>OREO鬆餅>OREO飯 ※ 編輯: freemyheart8 (175.182.197.95), 11/24/2015 23:18:30

11/25 03:17, , 30F
這我真的不行
11/25 03:17, 30F

11/27 00:35, , 31F
巧克力麻糬!
11/27 00:35, 31F

11/28 16:41, , 32F
我做過 吃幾口還可以 後來就不行了 OREO還是生吃比較好!
11/28 16:41, 32F

12/05 16:38, , 33F
這星期上烹飪班也有人講到這個…原來真的有人做-.-
12/05 16:38, 33F
文章代碼(AID): #1MKRcxh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Rcxh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