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電鍋料理OREO飯-甜而不膩有嚼勁
http://goo.gl/4vgAEB 網誌好讀版
第一次開始料理,留言有抽Oreo一條XD
---------------------------------
http://imgur.com/teN8P5Z

我先說結論,才不會覺得這是暗黑料理,吃起來像是紫米糕的口感,濃郁的巧克力飯有嚼勁
且不會奇怪,適合當作甜點,味道上因為白米關係反而不會直接吃來的甜膩,大約一次吃
半碗是它賞味週期最高點,另外搭配茶飲較不會單調喔
近來中國某些地區流行暗黑食堂風,只要是人吃的都能自由搭配,像是香腸炒蘋果、玉米
炒葡萄、月餅炒辣椒、柚子蒸蛋….等。
正所謂古有神農嘗百草,而今小弟號稱鐵胃,專吃特色料理介紹給大家!但還是秉持著自
己認為比較好吃的東西,或是網友實作過都大推的料理來先做囉!今天做的是日本網友極
推薦的Oreo飯
http://imgur.com/ZhfAgQF

因為我也是懶人,所以電鍋料理就是我的好助手,參再一起就變成美食佳餚了
轉一轉舔一舔,再泡一下牛奶….+白米?
http://imgur.com/qIXhwIl


《材料》
米1杯
Oreo 1條(14片)
牛奶1杯
首先將量有一杯米的飯倒入電鍋
http://imgur.com/L6zQj6S

將牛奶倒至內鍋量杯刻度1,若米粒仍舊沒蓋滿,可以再倒入一點牛奶
http://imgur.com/EwsMSYe

接著很無聊的將Oreo巧克力排成金字塔狀拍照(9+4+1=14剛好)
http://imgur.com/jMD9xKU

拍完將Oreo放入電鍋鋪好、鋪滿
http://imgur.com/WYioXPl

按下炊飯,像煮白飯一樣靜待40~60分鐘
上Ptt、看Facebook、滑IG、逛Dcard一輪後,飯就煮熟囉
http://imgur.com/LaYSScy

打開電鍋後香氣四溢,但還需要用飯匙攪拌
http://imgur.com/LWZ6m3O

大約讓白米部分有和勻即可
http://imgur.com/OGdBhvj

最後用碗公壓出形狀,看起來比較可口XD
http://imgur.com/RjJxPRH

奇食,我愛它 https://www.facebook.com/87strangefoo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204.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196539.A.AF0.html
推
11/22 21:00, , 1F
11/22 21:00, 1F
推
11/22 21:26, , 2F
11/22 21:26, 2F
所以我開這部落格要搭配狂運動抵掉XD
推
11/22 21:58, , 3F
11/22 21:58, 3F
有傳神到~一直不知怎形容XD
推
11/22 22:16, , 4F
11/22 22:16, 4F
他軟軟黏黏,塑型還算容易囉~
推
11/22 22:31, , 5F
11/22 22:31, 5F
推
11/22 22:46, , 6F
11/22 22:46, 6F
有道理耶!因為就現有的材料而做,我下次會改良再告訴你XD
推
11/22 22:54, , 7F
11/22 22:54, 7F
有啦XD只是因為忙洗米就忘記拍照直接加牛奶了
推
11/22 23:06, , 8F
11/22 23:06, 8F
推
11/22 23:23, , 9F
11/22 23:23, 9F
這根本食物加工加工再加工的概念@@
推
11/22 23:32, , 10F
11/22 23:32, 10F
第一次做的時候動態只發龜殼照,結果留言說:看起來沒很好吃阿XD
推
11/22 23:39, , 11F
11/22 23:39, 11F
→
11/22 23:48, , 12F
11/22 23:48, 12F
一定的啦因為不是正常食物XD
→ loveuunf: 巧克力飯飯耶 11/23 00:00
推
11/23 00:08, , 13F
11/23 00:08, 13F
感覺是日本先開始的,他們民族KUSO能力無極限呀~~
推
11/23 00:46, , 14F
11/23 00:46, 14F
牛奶其實可以按造喜好再加多點也OK啦
推
11/23 00:59, , 15F
11/23 00:59, 15F
真的不錯吃啦~只是我愛亂做怪表情,然後太怪的食物我就不會推薦囉
推
11/23 03:06, , 16F
11/23 03:06, 16F
我改成 Oreo甜米糕 不知聽起來有沒好吃多XD
推 papillonnini: 完全想像不出味道啦XDDD 11/23 03:09
推
11/23 03:16, , 17F
11/23 03:16, 17F
推
11/23 08:31, , 18F
11/23 08:31, 18F
謝謝大家抬愛囉~(⊙o⊙)
推
11/23 10:47, , 19F
11/23 10:47, 19F
推
11/23 11:33, , 20F
11/23 11:33, 20F
推
11/23 11:48, , 21F
11/23 11:48, 21F
那些完全不敢恭維XD
推
11/23 12:47, , 22F
11/23 12:47, 22F
有機會一起發揮實作精神囉@@
→
11/23 14:15, , 23F
11/23 14:15, 23F
推
11/23 16:24, , 24F
11/23 16:24, 24F
推
11/23 18:53, , 25F
11/23 18:53, 25F
推
11/23 20:42, , 26F
11/23 20:42, 26F
推
11/23 22:22, , 27F
11/23 22:22, 27F
我為了實驗OREO系列現在都不想吃了XD
推
11/24 12:34, , 28F
11/24 12:34, 28F
我覺得常溫就很好吃說,當發糕那類的食物
推
11/24 19:29, , 29F
11/24 19:29, 29F
看各人喜好,我覺得OREO飯算比較不甜的食物
要甜一點就吃鬆餅XD http://goo.gl/FscM8q
甜度排行: 直接吃OREO>OREO鬆餅>OREO飯
※ 編輯: freemyheart8 (175.182.197.95), 11/24/2015 23:18:30
→
11/25 03:17, , 30F
11/25 03:17, 30F
推
11/27 00:35, , 31F
11/27 00:35, 31F
推
11/28 16:41, , 32F
11/28 16:41, 32F
推
12/05 16:38, , 33F
12/05 16:38, 33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