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美食鍋蒸包子或燒賣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柔軟而甜膩。)時間10年前 (2015/11/23 23:28), 10年前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晚安 最近買了歌林的美食鍋 煮麵煮湯都沒問題,吃的很開心 不過如果想要蒸包子或燒賣該怎麼做呢? 需要隔水加熱嗎? (以前用電鍋蒸東西記得都有先加水) 買來時有附一個像蒸架的小配件 可是如果把包子直接放在蒸架上應該會...黏住吧? 還是要把包子放在小盤子上,再放到蒸架? 步驟是: 先在美食鍋內加水(加多少?)→把包子放到架子上(食物可能會黏到架子) →蓋上玻璃蓋然後按加熱 這樣嗎? 好想蒸出好吃的包子阿~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31.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292480.A.825.html ※ 編輯: qooooq (1.161.131.205), 11/23/2015 23:29:19 ※ 編輯: qooooq (1.161.131.205), 11/23/2015 23:30:42 ※ 編輯: qooooq (1.161.131.205), 11/23/2015 23:31:07

11/24 10:33, , 1F
買個饅頭紙墊在下面再放在蒸架上就不會黏了
11/24 10:33, 1F

11/24 12:18, , 2F
如果包子饅頭底下有墊烘培紙,直接放架上蒸,如果沒有,放盤
11/24 12:18, 2F

11/24 12:18, , 3F
子上再蒸
11/24 12:18, 3F

11/24 16:26, , 4F
水到蒸架下方,預留水沸騰的空間 不能太少
11/24 16:26, 4F

11/24 16:27, , 5F
太少蒸乾了會變成空燒
11/24 16:27, 5F
文章代碼(AID): #1MKp20W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p20W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