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糖霜收涎餅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喔)時間10年前 (2015/11/24 02:3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post/45581752 文字版 女兒這周六要收涎了,所有的禮俗我其實都沒很在意, 但唯獨收涎我很想給她一個回憶,真的很想親手幫她做餅乾~ 參考了好幾個自己做收涎餅的媽咪部落格,我選了艾媽咪的食譜, 因為月初有先試做過,覺得這個食譜的餅乾體甜度不會太甜, 因此加上糖霜不會覺得膩,所以這次第二次正式做就用這個食譜了。 餅乾體準備的材料有 無鹽奶油 70g 細砂糖 30g (這邊艾媽咪是用細糖粉我自己則是習慣用細砂糖) 低筋麵粉170g 蛋一顆 作法 1.無鹽奶油要先軟化,然後倒入細砂糖,我自己是沒有電動攪拌器,所以就手打嚕! 2.奶油跟砂糖攪拌後加入蛋拌勻,因為手打,所以沒法很散,但沒關係, 到時低粉下去後用萬能的雙手就可以充分攪拌了。 3.接著,低筋麵粉過篩加入鋼盆和雞蛋以及奶油融合, 手洗淨擦乾。慢慢的把粉和奶油和勻,麵團光滑即可。 4.做好的麵團,用保鮮膜包起,先放冷凍冰10分鐘, 10分鐘後拿出麵團有點硬硬的桿開也比較好壓模。 5.壓好模後用吸管打洞,在壓模時就可以先預熱烤箱,我是用180度去預熱10分鐘, 壓好模後這個麵團我總共壓出18片餅乾,分兩次烤,因為烤箱不大~ 烤箱預熱好後,直接把餅乾放入就180度烤十分鐘,我會在烤五分鐘後將烤盤轉向,讓餅 乾受熱更勻。 餅乾出爐後就讓他放涼,然後再等餅乾涼的過程就可以先調糖霜~ 糖霜材料 蛋白一顆 超細糖粉150g 作法很簡單,就是一顆蛋白配150克的細糖粉,打勻即是可打底的白色糖霜, 要用來寫字的就要打久一點,會比較硬,我就是沒有把細節糖霜打起來, 所以成品變成暈染的糖霜餅乾~XD 白色的糖霜打好後,先取需要的分量裝入三明治袋或塑膠袋都可, 三明治袋是滿方便的,因為裝入只要在角角的部分剪一小角就可以開始畫畫了。 剩下的白色糖霜就可以來調色,我還調了其他六個顏色來使用~色素一點點就很深了, 不敢放太多,這種四色的色素在烘焙材料行就買的到了,玩調色時覺得好有趣! 接下來就是成品分享嚕! 在做之前我有看YOUTUBE看人家怎畫畫,但終究藝術是需要天分的, 加上細節糖霜沒調出來導致無法寫字,要不就是寫了然後糊成一團~哈哈哈哈~ 下面這張圖則是我月初時試做的成品~ 最後,我覺得糖霜餅乾不難做,難的是糖霜要調好,然後作畫時要有耐心, 下次還想再做,只是有時做糖霜餅乾困擾的是家裡的人不愛吃甜餅乾, 而我自己也不愛,可是我好喜歡做唷! 對了,這個食譜的餅乾,沒淋上糖霜時還真是又香又可口的奶油餅乾, 不甜又香好吃,沒加香草精就很箱了,奶油的香氣就很夠了! -- 旅行是想找到另一個自己 http://tsaijung.pixnet.net/blog 一只小電鍋也能做便當 https://www.facebook.com/rflybendo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10.156.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303461.A.D0C.html
文章代碼(AID): #1MKrjbq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Krjbq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