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香菇 蝦米 爆(炒)不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25 13:49), 10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這算是“爆”還是“炒”來形容這步驟~~~ 已經有先浸泡,但每次炒香菇,蝦米之類的東西都炒不香。 大家是炒一陣子等到水份都沒了,食材有點縮小萎縮嗎?我放的油不多,想炒久一點但又 怕焦掉,可是今早又看到有人食譜是沒放油直接乾炒蝦米,好怪喔。所以是不是爆香就是 油要放多一點? 我看大部分的人都會把一起泡的水加下去,可是我媽都說叫我不要加,怕有農藥...大家 會倒嗎? 最後就是大家是一樣一樣爆香?有順序嗎??還是一次全部丟下去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30.1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8430570.A.2D8.html ※ 編輯: eurofenac (223.140.30.179), 11/25/2015 13:49:45

11/25 13:51, , 1F
有些爆香之後還要加浸泡的水, 有些爆香之前要先蒸過
11/25 13:51, 1F

11/25 13:51, , 2F
味道才會出來, 有些則需要油去引發味道
11/25 13:51, 2F

11/25 13:52, , 3F
1.泡完的蝦米跟香菇要把水擠乾
11/25 13:52, 3F

11/25 13:53, , 4F
2.油要夠多,不然溫度會不夠,食材也沒辦法均勻的提高溫度
11/25 13:53, 4F

11/25 13:54, , 5F
3.看你的量,食材一次放入太多,鍋的溫度被拉低,就炒不香了
11/25 13:54, 5F
※ 編輯: eurofenac (1.164.19.134), 11/25/2015 14:15:10

11/25 14:16, , 6F
請問一樓, 是先炒乾再倒泡過的水嗎?
11/25 14:16, 6F
※ 編輯: eurofenac (1.164.19.134), 11/25/2015 14:17:06

11/25 15:51, , 7F
油真的要放多點才會帶出香氣喔,少油爆跟多油爆我都試過
11/25 15:51, 7F

11/25 18:40, , 8F
我爆香蝦皮不泡,香菇只泡一下能切絲就好。油不用多就很香。
11/25 18:40, 8F
文章代碼(AID): #1MLKlgB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LKlgBO (cookclub)